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热源厂故障多小区供暖"受阻" 回应:根据情况退费

2014-11-17 19:13 来源:映象网

中亨都市花园一居民摸着冰凉的暖气片,忧心忡忡

中亨都市花园一居民摸着冰凉的暖气片,忧心忡忡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家中温度不够?整个小区接连好几天没有温度?从11月15日起,映象网“问暖热线”接到郑州多个小区的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或没有温度。

  经记者采访调查后发现,这些小区“遇冷”多数和热源企业故障有关。目前,故障已排除,预计今天晚多数居民家中的温度会升起来。

  “我们这几天供暖费是不是应该退还?”对此,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热力)和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原环保)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将在供暖结束时,根据具体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退费并向社会公布。

  供暖开启 郑州多个小区“遇冷”

  11月15日,郑州供暖开启第一天,映象网记者走访了阳光四季园、阳光新城等多个小区后后发现,大部分居民家中并没有达到标准的18℃。

  17日上午,映象网“问暖热线”响个不停:10多个小区居民反映,已经供暖三天了,但家中暖气冰冷,一点温度都没有。

  “11日,我们家里还有一点温度,但就热了一天。从此之后,家里暖气片摸着都是凉的。”居住在中亨都市花园29号楼的申女士说,除了我们小区之外,附近的一些小区供暖也有问题。

  多区域出现供暖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此,郑州热力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新力热电厂出现了故障,供水温度不足,造成市民家中的暖气不热,“60℃的供水温度,不足以使居民家中、达到适宜的温度。”

  故障已排除 供暖结束后根据情况退费

  据了解,新力热电厂不仅是郑州西区供热的主要热源,也参与了北部地区居民们的供热。

  据郑州枣庄热源厂客服中心夏主任介绍,由于受到新力热电厂故障的影响,辖区内的阳光新城、鑫苑名家、中亨都市花园、非常国际等多个小区居民家中的室温没有达到预期的温度。

  17日,郑州热力和中原环保的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新力热电厂故障已经排除,中午的时候供水温度已经达到了70℃,而且温度还在慢慢升高。

  “前几天由于源头上的热源只有60℃,供水温度达不到,无论我们怎么调整,居民家里也热不起来。现在故障排除了,预计今天晚上大部分居民家中的温度会慢慢升起来。”郑州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了采暖费家里却不热,咋退费?对此,郑州热力和中原环保的负责人明确表示,在供暖结束后,公司将根据原始数据表对所辖区范围内进行统计,属于热企的问题,将根据相关政策进行退费并向媒体公布。

    相关报道:

    郑州市民家中暖气片有冷有热 建议:排出管道内的积气

责编:安文靖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