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多力量不足 周四A股市场小幅下跌

2014-04-17 16:0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做多力量不足,周四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098.89点,跌0.30%;深圳成指收于7451.04点,跌0.23%。两市A股1019只股票上涨,121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基本持平,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51.0亿元下降至742.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40.6亿元上升至840.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A股市场中期趋势(看平),安全持仓线上升至70%,市场天气为多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落实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确定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措施,决定延续并完善支持和促进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会议指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重中之重的要求,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加强金融对“三农”发展的支持,对于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建设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定,要丰富农村金融服务主体。分类推进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改革,培育发展村镇银行,提高民营资本持股比例,鼓励建立农业产业投资基金,整合放大服务“三农”能力。要加大涉农资金投放。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落实县域银行业法人机构一定比例存款投放当地的政策。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电脑设备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25%,涨幅领衔沪深两市。宁波政府一位官员表示,为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优惠政策,宁波也在加紧申报自贸区。宁波市有关部门正在进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前期调研和准备,近期将向国家发改委汇报,争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规划覆盖宁波。借此,宁波本地股带动运输服务板块走强,收盘涨0.80%,位居涨幅榜第三位。4月16日,国务院发布进一步支持文化企业发展的规定,为支持广电行业进一步深化三网融合的推进,在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对广播电视运营服务企业,收取的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和农村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免征增值税。并且对行业内文化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受此消息刺激,传媒娱乐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0.15%。此外,元器件、通信设备和半导体等板块强于大盘;航空航天、煤炭行业和建材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6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5%。分析师表示,虽然IPO重启窗口临近,但政策预期升温对此将形成对冲作用,尤其是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看,存在一定的亮点:1、经济运行情况好于预期—一季度的GDP同比增长7.4%,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7.3%,市场此前对于基本面下滑的反应已经较充分,故在数据公布后整体表现较稳定;2、调结构效果显现,经济转型仍在进行时—一方面,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0%,且高于第二产业4.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出口同比下降,而社会零售总额稳定增长,内需贡献继续提高。3、管理层最为关心的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情况较好,进一步保障社会的安定。此外,盘面上看,今日市场小幅下跌,预计短期市场在2100点一线仍有多空争夺,下行不必过于悲观。

  (今日投资)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