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起跳难度大 谨防大盘向下调整风险

2014-06-09 09:2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上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弱势徘徊,盘中再度逼近2000点整数关。从目前看,虽然股指在2000点一线拉锯已久,但市场疲态日益浓重,多方斗志衰败,“原地起跳”难度越来越大,后市应谨防大盘向下调整的风险。

  在“定向降准”、PMI数据创年内新高以及美国股市迭创新高等有利因素激励下,A股市场未能借力发力,顺势反弹,显示目前市场缺乏内生性反弹动力,不具备持续反弹的条件。从盘口看,增量资金寥寥无几,存量资金不断流失,除创业板等少数小市值品种相对活跃外,主板市场日渐沉闷。沪深两市成交量差距也不断加大,市场观望有增无减。

  从目前看,6月末资金大考,虽不致出现类似去年6月末的极度紧张,但相对紧张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因此,从本周到6月底,A股大盘不具备“原地起跳”的条件,难以出现趋势性反弹机会。从技术面看,由于上证指数屡次逼近2000点整数关,市场对该点位的敏感度正在不断下降。而且从多次反弹乏力,打回原地的情况看,未来不排除久盘必跌、不进则退可能。虽然在时点选择上有不确定性,但从趋势看,随着10日、30日等重要均线再度失守,空头排列占据主导,后市因偶发因素触发下行破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目前投资者还需冷静观望,以静制动,谨慎为宜。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