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或进入筑底期

2014-04-30 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此前2000点附近的拉锯战太久,政策底的概念依然存在,这一次大盘经历短短的14个交易日,快速滑落150点,再次考验2000点整数关的时候,投资者暂时不必恐慌,可以信任这一重大关口的支撑作用,有效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很小。

  除了加速杀跌的动作出现,恐慌盘已经充分释放之外,证明阶段性下跌接近尾声,基本上探底成功的另一个证据是,强势股开始补跌。周二大盘可以说开始止跌回稳了,超跌个股正逐步开始展开超跌反弹的动作。但大盘正式完成探底止跌反弹的这个动作之后,只能说暂时已经进入了筑底期,立马转身持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小,构筑一个小级别的底部,然后再发动阶段性上涨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说本周二的盘中低点1997点是一个重要低点的话,后面至少还会有一个分时级别的二次探底,也就是说,五一节前后,大盘可能会有所反复,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真正的低点可能还远未探明。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