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628期:沪指报2066.70点跌幅0.92%

2014-06-17 16:4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6月17日,市场低开低走,沪指10日和60日均线金叉产生共振,沪指以阴线报收。全天指数重心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066.70点,下跌19.29点,跌幅0.92%,成交709.2亿元;深成指报7331.37点,下跌85.68点,跌幅1.15%,成交1076亿元;创业板指报1377.43点,下跌18.18点,跌幅1.30%,成交340.18亿元。

  财经要闻 

  各地推进铁路建设稳增长 铁总密集发债输血项目

  昨日(6月16日),铁路总公司发布公告,将于6月17日招标发行总规模为150亿元的2014年第四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52个铁路项目输血,其中多个项目为客运专线。而近期,广东、四川、甘肃、云南等省份召开铁路建设推进会议,要求加快推进铁路项目建设。

  煤价狂跌启煤电联动 机构称上网电价下调成定局

  随着煤价一路狂跌,煤电联动终将启动的声音在业内响起,如果启动,火电企业将再一次迎来上网电价下调。

  证监会再发第40批8家名单 IPO预披露总数达499家

  16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第四十批8家预披露企业名单。其中,6家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2家公司拟在中小板上市。加上此前三十九批披露的491家,目前已有499家企业披露招股说明书。

  两市行情 

  今日市场低开低走,沪指10日和60日均线金叉产生共振,沪指以阴线报收。全天指数重心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066.70点,下跌19.29点,跌幅0.92%,成交709.2亿元;深成指报7331.37点,下跌85.68点,跌幅1.15%,成交1076亿元;创业板指报1377.43点,下跌18.18点,跌幅1.30%,成交340.18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共有10余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量能略有萎缩,资金处于净流出的格局。由此可以看出,在经过前期连续的震荡反弹之后,盘面上确实给出了调整的信号。由收盘来看,两市最终以一根缩量的中阴线报收,从而终结了此前的“六连阳”走势。

  消息面上,明日新股申购盛宴将启,4只新股将亮相申购,另外根据已公布的时间表,其余已过会的6家公司也将本月完成申购。时隔4个月,打新热情不减,从前期次新股的表现即可见一斑。因此,IPO重启将给A股市场注入活水,带动相关题材活跃,同时也将分流市场资金,资金面承压。今日市场则主要源于上述因素,进而担忧资金流动性,通常6月份银行有揽储压力,资金或相对紧张。

  大盘来看,沪指终结6连阳,在年线附近承压明显,前期较活跃的题材股也回调明显。定向降准有扩大趋势,预计短期大盘调整幅度有限。策略上轻大盘重个股,可挖掘石墨烯、云计算、新能源等板块。另外,投资者可积极参与明日开始的新股申购。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