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早盘涨跌不一 基金预期2000点难破

2014-06-23 10:09    来源:证券时报

  两市早盘涨跌不一,沪指开盘报2026.23点,微跌0.02%,深证成指开报7205.89点,涨0.14%,创业板指开报1335.18点,涨幅0.09%。

  行业板块方面,广告包装、元器件、造纸、公共交通、旅游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酿酒、保险等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丝绸之路、智能家居、在线教育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触摸屏、石墨烯等跌幅居前。

  上周A股进入了新一轮调整探底走势,从周二开始呈三连阴形态,周五收出小阳,2000点再次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堡垒。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短线空头占据上风,但经过持续调整后,目前沪深300指数整体市盈率不足9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进一步调整空间已非常有限,同时,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已呈现缓慢复苏的态势,未来市场必然会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

  随着IPO二度开闸,市场的关注点重回新股,申购资金分流二级市场活水,A股市场随即进入调整态势。新股发行价限定较低,市盈率也低于二级市场的平均市盈率,自然吸引力十足。为了筹集足够的资金打新,套现股票、债券、货币基金等,资金腾挪不可避免,A股市场应声下跌。但从机构中签率来看,大量资金涌入的竞争结果则是相当“惨烈”。有基金经理预期,机构中签率很低,未来机构打新的动力可能不足,资金有望回流到二级市场。

  此外,在基金看来,对房地产板块的悲观预期,也是导致市场下跌的一大因素。虽然宏观经济已经走入底部区域,在连续“稳增长”发力之后高频数据略显好转,但最近两期数据显示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说明“稳增长”力度还不足以使经济进一步企稳,预计未来“微刺激”力度仍然会加大。在经济向下政策托底的格局下,基金预判,上证指数在2000点附近仍会反复争夺,但有效击穿2000点的概率已越来越小。

  尽管A股市场仍然十分疲弱,股指始终在2000点关口徘徊不前,但一些私募和公募机构近期开始试探性加仓,买入的品种主要是具有低估值优势且正在转型的蓝筹股,或者是防御类资产里的细分行业。而接受采访的不少公募和私募机构人士认为,短线A股市场仍将震荡筑底,但偏暖的基调已经确立,目前也许是今年仅有的投资机会,下半年的A股市场会好于上半年。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