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一季度定增市场趋于理性

2018-04-13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摘要] 投中研究院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6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资2776.53亿元,宣布定增企业数量环比下降24.42%,募资规模环比下降11.12%。

  投中研究院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共有65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预计募资2776.53亿元,宣布定增企业数量环比下降24.42%,募资规模环比下降11.12%。

  今年一季度,定增市场尚未从2017年定增市场的寒冬中完全回温。统计显示,一季度有94家A股企业完成定增,募资规模2500.33亿元,完成定增企业数量与募资规模环比分别下降37.75%和36.33%。报告认为,2017年再融资新规和减持新政对定增市场的净化效果在2018年1季度效果显现。再融资新政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定增项目的质量,而减持新政的出台则有效降低了非专业投资人的参与热情。

  从收益看,报告显示,一季度94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增后股价平均收益率9.3%(3月30日收盘价),相较于2月平均收益率33.43%大幅下降。本季度94家上市公司中有46家定增后股价下跌,其余48家上市公司股价均上涨,股价上涨与下跌的企业数量基本持平。本季度处于收益率榜首的三六零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市场,即使上市首日股价差点跌停,相对于发行价依然暴涨416%。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