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机构“锚定”一季度预喜个股

2017年03月02日10: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两市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大多数业绩表现出色。对于一季度业绩预喜个股,基金机构已经紧锣密鼓布局。记者从上市公司年报以及近期机构调研的信息发现,绩优股是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机构人士认为,抢先发布业绩预报的个股,特别是业绩预喜的个股,对二级市场资金具有直接的吸引力,当业绩预期发布之后,具有了相应的安全垫,在当前震荡市场中,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机构“锚定”业绩预喜个股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两市共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在当前年报陆续发布的背景下,抢发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引来市场关注。统计发现,当前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大多数都预喜,这其中,业绩预增和业绩略增占去了大部分。

  在一季度业绩预喜的公司中,部分公司业绩增幅巨大,引来市场关注。其中,乾照光电(300102,股吧)、*ST江化、露笑科技(002617,股吧)等公司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倍,而华灿光电(300323,股吧)、新海宜(002089,股吧)、红太阳(000525,股吧)、国盛金控、安纳达(002136,股吧)、东华能源(002221,股吧)、金字火腿(002515,股吧)等公司预计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200%以上。

  观察一季度业绩预喜的公司,自身主营业务的增长成为重要的看点。其中,红太阳、花园生物(300401,股吧)、昆仑万维(300418,股吧)、道氏技术(300409,股吧)、云意电气(300304,股吧)等多家公司公告显示,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均是主营业务销售的增长。例如红太阳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1月1日至3月31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57.89%—460.92%。公司表示,公司第一季度将实现开门红与公司主要产品VB3、吡啶、百草枯、百草枯胶剂等产销两旺、货紧价扬分不开。

  一季度业绩可期,自然引来基金机构关注与布局。近期这些一季度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数家迎来了机构调研。此外,记者发现,蓝晓科技(300487,股吧)、飞凯材料(300398,股吧)、亿纬锂能(300014,股吧)、澳洋顺昌(002245,股吧)、华伍股份(300095,股吧)、汤臣倍健(300146,股吧)、道氏技术、安纳达、冠昊生物(300238,股吧)、北陆药业(300016,股吧)等业绩预喜公司已经引来机构的青睐。在震荡市场环境下,机构锚定绩优个股的趋势显露。

  追逐绩优有讲究

  “当前市场仍是震荡行情,在这样的环境中,规避风险与追逐收益同样重要。率先亮相一季度业绩的公司,就一般情况来说,其一季度最终的业绩应该会不错,有相应的安全垫,适合进行投资布局。特别是新春之际,基金机构有调仓换股的需求,此时众多资金也会盯住绩优个股。”上海一公募机构基金经理认为。

  具体如何布局预喜个股,上述基金经理认为,需要区分不同的路线:一是业绩持续向好的公司,一般而言,这类公司的业绩增长“一脉相承”,从2016年年报以及去年的三季报等,都可以看到公司业绩持续向好的趋势,这类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增信息,具有较高的可信度,且其业绩向好趋势将持续,适合稳健型资金中长期布局;二是资产重组等带来的基本面彻底改观,例如资产注入、并购重组等等,这类公司面临的可能是主营业务全面改变等新情况,这类公司基本面的改善,可以大幅提升二级市场预期,但对于这类公司的业绩改变市场预期形成的时间也相对较早,博弈短期收益,容易遭遇中长期资金的逢高减持。

  当然,率先晒出一季度业绩的上市公司中,也有不少风险。有私募机构人士就怀疑部分公司抢先晒出预喜成绩的“动机”。“此前就有上市公司用业绩预告来配合市场炒作,或者用业绩预喜公告来配合主力出货,或配合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进行股份减持。观察一些公司二级市场的历史走势,其股价的表现与业绩预喜和股东减持等之间关系过于‘密切’,不得不让人怀疑其中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选择一些相对价值低估的预喜个股,将拥有更多的安全垫。”

文章关键词:一季度;预喜个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濮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8%

    4月18日,记者自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0.35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7位。

  • 第一季度河南“好天气”有31天 全年目标190天以上

    4月20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第一季度城市河流水质排名及3月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等情况。

  • 一季度周口财政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完成34.8亿元,同比增长2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7亿元,同比增长23.5%,为年预算的24.6%,增速居全省第一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19.7亿元,为年度预算的32.3%,同比增长20.8%,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 我国一季度农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近97%

    据了解,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的省(区)进行督办,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

  • 一季度12315受理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各级12315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3725件,其中咨询3014件、申诉636件、举报75件,受理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6.84%。

  • 一季度信阳GDP增速7.6%

    市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指标显示,我市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靠前。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347.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 ...

  • 一季度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

    5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国家税务局获悉,近日,省国税局及郑州、漯河、许昌、驻马店市国税局门户网站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7起税收违法案件,其中偷税4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起,涉及税款9537万元。

  • 一季度河南省企业营业收入5233.5亿元

    5月4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3月份,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70亿元,同比增长4%,环比增长8.1%,经济运行继续延续上月增长态势。

  • 一季度各省GDP出炉 河南GDP增速与全国齐平

    从经济增速来看,重庆以10.7%的增速领跑全国,GDP增速达到两位数增速的地区仅有3个,分别是重庆10.7%,贵州10.4%,西藏10%。

  • 一季度 河南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41亿元

    4月27日,记者从省重点项目办获悉,一季度,全省A、B两类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3041亿元。其中,966个A类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76亿元,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304个,已实际开工项目108个,开工率35.5%;B类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65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