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在大数据应用、智慧医疗等领域 推进新一轮合作

2018-04-16 09: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摘要] 长三角城市群将在大数据应用、新能源产业、智慧医疗等领域推进新一轮合作,深化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是从13日召开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8次市长联席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长三角城市群将在大数据应用、新能源产业、智慧医疗等领域推进新一轮合作,深化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是从13日召开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18次市长联席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据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秘书长姚海介绍,在长三角城市群新一轮的合作中,将通过设立专业委员会的形式,在大数据应用和新能源产业领域搭建合作平台。

  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将针对社会热点及政府管理需求,协调相关数据的共享,在精准扶贫、旅游、交通、医疗、教育、金融、食品安全、农产品市场监测等领域,遴选出共建的大数据应用典型示范项目,发布一批与民生国计休戚相关的大数据指数,编制长三角大数据应用典型案例和解决方案白皮书。

  在新能源产业方面,摸清长三角区域新能源产业体系和空间布局、可利用资源的现状,搭建长三角区域新能源产业数据、信息、政策的共享平台和成果展示等服务平台,构建长三角新能源产业体系。

  此外,长三角城市群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主体的作用,务实建立新的合作联盟。此次新设立了智慧医疗、智慧城区、产业特色小镇等4个合作联盟。其中,在智慧医疗的合作中,将发挥长三角地区大学、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企业的集群优势,密切长三角城市之间产学研医的协作交流,打造面向全球医疗机构、覆盖各个产业链环节的新型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共享技术平台和智慧医疗服务与保障技术平台。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原有上海、杭州、南京、衢州等30个成员城市,此次又新吸纳了铜陵、安庆、池州、宣城等4个城市加入。此前,长三角城市群已在品牌建设、会展、旅游、物联网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领域建立了合作发展的专业委员会和合作联盟。记者 李荣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