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黾农:中国股市将会作出正面反应

2013-08-22 09: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导读:中国证券报记者21日获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20日召集数十家券商在京举办“主办券商推荐挂牌业务专项培训会”。参会券商人士透露,这将是新三板扩围至全国前的最后一次闭门会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正酝酿推出优先股、私募债及可转债。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跌105点

  道指下跌105.44点,收于14,897.55点,跌幅为0.70%;纳指下跌13.80点,收于3,599.79点,跌幅为0.38%;标准普尔下跌9.53点,收于1,642.82点,跌幅为0.58%。

  黄金期货下跌2.50美元,收于每盎司1370.10美元。原油期货下跌1.2%,收于每桶103.85美元。

  (沙:市场在美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之后大幅波动,纪要显示联储理事广泛支持伯南克在经济状况改善的前提下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QE规模的计划,这是今天下跌的主要原因。)

  2、美股做空者遭受十年来最惨重损失

  《华尔街日报》分析发现,做空者正面临十年来最惨重损失,他们做空的股票很多就是不断上涨。

  这也累及数位知名对冲基金经理,包括艾克曼和艾因霍恩,他们一度高调做空。

  据《华尔街日报》对标普资本IQ提供数据所做分析,在罗素3000指数中,最被做空的100只股票的表现远超该指数中股票的平均回报。截至8月16日,被做空股票的平均涨幅达到33.8%,而指数全部股票的整体涨幅为18.3%。

  (沙:在我们中国A股市场,做空创业板的也与高额回报失之交臂!)

  3、全国股转系统酝酿推出优先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21日获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20日召集数十家券商在京举办“主办券商推荐挂牌业务专项培训会”。参会券商人士透露,这将是新三板扩围至全国前的最后一次闭门会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正酝酿推出优先股、私募债及可转债。

  (沙:A股重启IPO时如若推出优先股,则将重大利空化为重大利好!)

  4、证监会排查券商程序化交易系统

  针对“80余家证券公司使用铭创公司软件,市场担心引发光大证券类似事件”的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同时,仅有17家证券公司及4家期货公司使用该公司开发的“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但是该软件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

  对于程序化交易系统带来的安全问题,证监会高度重视,在处理光大证券事件的同时,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此外,市场也有媒体报道称,海通证券交易系统近日由于未及时更新,造成大量客户无法交易上海石化、仪征化纤两只股票。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经证监会上海监管局了解,海通证券集中交易系统运行全天正常,未发生客户无法委托的情况。

  (沙:券商板块很可能因之反弹一下。)

  5、一批城市将建设“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

  发展改革委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决定联合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计划在目前已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22个城市中,选择建设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城市。

  (沙:互联网概念、信息消费概念、智慧城市概念等迎来又一利好。)

  6、光大证券又一业务被叫停

  因8月19日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进行现券自营买卖点击成交报价时出现失误,光大证券8月20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关于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规范自查的通知》,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被暂停。公司今日就此事专门发布了提示性公告。

  (沙:“出现失误”这一结论下得过早了吧?!)

  7、薄熙来今天8:30在济南受审

  新华网济南8月18日电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8月18日16时发布公告,该院定于2013年8月22日8时30分在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

  (沙:若重判,利于改革,A股将会作出正面反应……)

  老沙的感觉

  1、今天上午,全国人民的目光也许会集中到济南……

  2、君或有所不知,当初,当西南王“走红”时,他的每一次“高调演出”都会引来A股恐慌性下跌;而今薄熙来已沦为阶下囚,如若重判,则有利于政权稳定、社会稳定、也有利于A股稳定,中国股市将会作出积极的正面反应!

  3、股市最怕一个字:“乱”;习李政权之稳固,乃是中国股市最重大利好!

  4、我早就说过,一个连广告都不允许在电视上出现的地方政府,如若统治全国,能允许最具商品经济性质的股市存在吗?那就跟朝鲜一样了!因此,股市其实是跟政局有关系的!

  5、中国真正意义的继续改革开放、加大改革开放步伐必然会进一步使股市引来国际投资资金、国内场外资金!

  6、没有民主就没有大牛市!咱们中国,有希望;咱们中国牛市,有希望!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