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股指将在2080-2120点之间窄幅震荡

2013-08-30 11:43    来源:北京晨报

  导读:昨日市场热点继续保持活跃,两市共有40余只个股报收涨停。市场量能放大,有效维持了热点的持续活跃。不过,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净转出额为118亿元,这也是证券市场保证金连续第三周出现净流出,而且,上周净流出资金的规模也呈现加速的迹象。

  上证综指昨日早盘小幅高开后逐级震荡回落,午后屡次上试2100点,均未能突破。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097.23点,微跌0.19%。在板块方面,自贸区概念板块依然走势剽悍,同时引发了“炒地图”效应,天津板块、重庆板块等遍地开花,手游、4G等题材板块也再度活跃。

  昨日市场热点继续保持活跃,两市共有40余只个股报收涨停。市场量能放大,有效维持了热点的持续活跃。不过,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净转出额为118亿元,这也是证券市场保证金连续第三周出现净流出,而且,上周净流出资金的规模也呈现加速的迹象。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市场的活跃度仍在靠存量资金为主,由此判断,A股的结构性行情将深化演绎,未来个股走势的强弱分化将更加明显。

  中小盘股票的机会仍专注在成长上。临近9月,电子行业的产品发布密集期随之到来,市场对即将发布的产品预期较好,对电子行业的市场关注度也将随之逐步提升。其中,比较重要的两大主线分别是可穿戴设备和苹果、三星、小米等相关产业链。不过,从截至8月27日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创业板中报业绩整体增长仅2.3%,远低于中小板13.79%的同比增幅,中小盘股票的上涨将出现较大的分化。

  在寻找成长主题的同时,市场也在挖掘新的题材机会,并有从“技术创新”向“体制创新”扩散的趋势,自贸区概念股的活跃正是在改革主线下挖掘成长主题机会的充分表现。上海自贸区是国家改革试验田,是中国继加入WTO后,又一次更高层级的开放,市场对自贸区概念板块的追捧并不完全是炒作,而是出于对相关经济体的成长预期。另外,高层强调,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自贸区的改革新模式将会以各种方式延伸到其他地域,形成所谓的“地图式改革”,从而形成以点带面、层层扩散的大方向。受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持续活跃的带动,天津、珠海、深圳前海等相关概念板块全面启动,自贸区概念呈现逐步扩散趋势,短期将延续强势上涨的格局。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昨日收盘于周一的阳线实体之上,MACD指标开口继续向上,5日、10日、20日均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不过,30分钟分时图有转弱迹象,预示短线股指面临方向性选择。昨日早盘,上证综指在2110点高开低走的第一个小时,量能集中放大,达全日成交额的四成,显示在2100点上方多空分歧较大。预计股指将在2080-2120点之间窄幅震荡,然后重新选择突破方向。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