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城市综合体项目落子上海 推荐评级

2014-02-13 12:45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海印股份公告以4.01亿元的价格竞得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一地块,占地面积2.95万平米,拟开发为城市综合体,规划酒店1.8万平米、商场4.3万平米、Loft公寓2.01万平米。近期公司还公告在上海自贸区内设立上海海印贸易有限公司,用于强化公司的国外品牌招商能力。

  评论1、项目地理位臵好,成本不高,升值潜力大。公司该地块位于地铁站附近,距离上海迪士尼项目约5公里,楼面地价4945元/平米,与附近其它地块成交的楼面地价相比(平均在8500-11000元/平米),成本较为便宜。且未来随着迪士尼乐园的开业、以及在浦东机场、上海自贸区的辐射力影响下,该地段升值潜力巨大,可提高公司未来的预期收入。项目有望2016年建成开业。

  2、公司未来有望以上海为中心,在长三角区域加快复制轻重资产商业模式。公司的轻重资产双引擎商业扩张模式已在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地区取得成功,此次在上海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重资产模式代表),将与公司已经在建的“小上海”风情商贸区(轻资产模式代表,2个项目距离较近,均位于迪士尼附近)形成良性互动,不排除未来公司在长三角地区还会有新项目落地。

  3、公司O2O进展务实有效,公司与腾讯微生活、民生银行、中国联通共同打造的O2O消费体验平台--“海印生活圈”已上线,线上线下融合,立体覆盖消费者吃、穿、住、用、行、玩6大生活领域,目前注册用户数增长迅速。

  4、重点商业项目稳步推进,商业面积2014年起有望快速增长。

  未来3年,国际展贸城预计有50-60万平米新增商业面积推出。

  估值建议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0.80/0.98/1.24元(若定向增发以底价发行,同时考虑财务收益,则业绩摊薄10%左右),利润复合增速24.5%,当前股价对应2014年PE11.5倍。

  重申“推荐”。公司2014年基本面向好趋势确定,看好公司“租金价格杀手”的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商业、地产双引擎驱动下的2014年及以后业绩快速成长,目标价14元。

  风险消费持续低迷,商业新项目进度低预期,房地产结算波动。(樊俊豪 钱炳 郭海燕)

a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