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迎一年多来最大日流入 市场情绪或正改善

2014-01-21 09:53    来源:FX168

最近三月黄金现货价格走势

  最近三月黄金现货价格走势

  根据GLD官网周一(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五(1月17日)SPDR黄金ETF增加7.49公吨,至797.05公吨,为2012年11月来的最大单日流入量。此前三个交易日该ETF持仓均维持在789.57公吨不变。

  (SPDR黄金ETF持仓以及近3个月金价变动)

  与此同时,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日内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上周五(1月17日)黄金ETP持仓增加了7.4公吨。该机构分析师指出,此次流入为一个多月来首次,同时也是2013年1月31日来的最大单日流入量。

  巴克莱认为,“尽管1月黄金ETP还是累计外流了16公吨,但上周五的流入仍可以被视作黄金投资情绪改善的信号,这也将成为后市支撑金价的关键因素。”

  此外,巴克莱指出,“2014年1月中旬的金币销量(特别是澳洲及加拿大)十分强劲,甚至达到了2013年全年销量的11%(123公斤盎司)。这样看来,如果销量继续维持这个速度增长,那么今年1月将成为1999年来最强劲的一个月。”

  商品分析师表示,黄金ETF及ETP出现大幅流入是很好的市场情绪逆转信号,这意味着黄金市场正逐步开始企稳。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们在报告中称,“上一次黄金ETF录得同等程度的流入量还是在2012年的11月,而当时金价正交投于1700美元/盎司上方。在2013年国际金价暴跌之后,此次流入对黄金市场而言是个倍受鼓舞的积极信号。”

  还行补充道,“以我们的观点来看,近期黄金ETF持仓外流可能将逐步稳定,未来更多的流入料能为金价提供显著的支撑。”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名

责编:刘紫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