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期货:股指短线面临调整 仍看好股市表现

2013-08-28 09:34    来源:五矿期货

  导读:昨日除了公布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外,盘中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公开谈话表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中国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不需要经济刺激计划;中国有信心实现2013年经济增长7.5%。此番言论或表明中国高层对结构调整的信心。但就短线而言,大盘7月来的反弹逻辑或遭遇挑战。

    大盘周二保持窄幅振荡,沪深300(2322.770, -18.11, -0.77%)指数至收盘时略微上涨0.23%,成交小幅萎缩。各板块涨跌不一,交通运输涨幅居前,金融保险表现不佳。期指方面,按收盘价计算当月合约跌幅0.07%,持仓量下降8901手至97538手,成交持仓比回落至7月来较低水平。

  IF1309合约基差当日均值回落,波动率下降,尾盘时震荡偏弱,收盘升水转贴水,说明多头信心略不足。盘后净空持仓略回升,多空大幅减仓,但多头减持力度偏大。

  昨日除了公布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外,盘中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公开谈话表示,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中国将加快经济结构调整,不需要经济刺激计划;中国有信心实现2013年经济增长7.5%。此番言论或表明中国高层对结构调整的信心。但就短线而言,大盘7月来的反弹逻辑或遭遇挑战。

  周二的窄幅振荡显示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不足,周三走势不容乐观。但本轮反弹基于政策刺激与经济基本面改善的共鸣,在整体宏观经济短期见底格局之下,仍看好股市表现。建议期指IF1309逢2310以下轻仓试多,止损2295.

  (五矿期货研究所:许彬彬)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