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环保新纪元 固废并购日渐活跃 荐7股

2013-11-26 13:50    来源:中信证券

  回顾与展望上周表现:板块表现落后市场。上周市场呈反弹格局,沪深300上涨2.0%,环保板块上涨0.4%,表现落后市场1.7个百分点。个股方面,维尔利、重庆水务、首创股份涨幅超居前,华宏科技、先河环保、三维丝跌幅超过3%。估值方面,板块整体估值水平P/E(TTM)回升至37.5倍,相对市场(沪深300)P/E较上周下降0.1倍至4.2。

  行业看点:大气督查情况公布,兰州限行、太原限产。环保部公布10月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督查情况,检查的65家企业中,有14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有15家存在环境管理问题。为治理采暖期大气污染问题,兰州市11月17日起到2014年1月10日,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太原市政府决定,采暖期主城区重污染企业必须限产20%;由此可见,步入冬季供暖期后各个城市保证空气质量压力和措施力度均较大,环境问题在地方各级政府执政中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提高。

  一周随笔:固废领域并购日渐活跃。多家上市公司近期通过并购开拓固废市场:首先,南海发展公告拟收购创冠环保(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若最终实施成功将由区域水务/固废/燃气运营商一举迈入全国布局垃圾发电及固废综合服务商之列,从而奠定企业未来中长期发展的坚实基础;其次,桑德环境通过收购浙江意意100%股权快速获得环卫设备市场资源,将固废业务链条向上延伸至环卫蓝海领域,积极布局未来新的增长点;最后,光大国际以8,024万收购连云港废物处理公司,在拓展区域市场的同时并进一步获得工业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等相关资质。上述企业行为符合我们此前关于环保并购日渐活跃的判断,一旦趋势形成,无人能够置身事外。固废行业竞争格局正在不断发生变化,我们认为这也必将对业内其他企业的竞争及发展战略形成影响。

  本周观点:改革力度超预期,环保开启新纪元。目前工程设备类环保公司2013~2014年平均P/E为52/35倍。《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预示未来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改革力度空前,我们继续看好未来板块政策超预期、业绩高增长及外延式并购等因素共同驱动下的股价表现,推荐市政领域受益政府加强公共服务采购的南海发展、盛运股份、碧水源、桑德环境,以及具备事件性催化剂的中电远达、龙净环保、国电清新,关注维尔利订单的不断突破。此外,以水价为代表的资源品价格改革将不断深入,建议关注业绩弹性较大的洪城水业,以及目前低估值的兴蓉投资、重庆水务等。(王海旭 吴非 崔霖)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