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证券:大盘弱势震荡 暂守5日均线

2014-01-16 14:31    来源:东莞证券

  周三,大盘重回弱势震荡格局,指数暂守5日均线。经历周二的小幅止跌之后,市场杀跌动能有所减弱,不过蓝筹板块依然较为低迷,金融、煤炭、有色板块走势疲软,拖累指数,而创业板则继续强势,互联网、电子、软件等板块领涨,最终上证指数微跌0.17%,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均收红,个股板块上涨居多,但成交量仍维持缩量,沪市500多亿。

  从消息面看,央行周三发布2013年信贷数据。据悉,截至2013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110.65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比上年末低0.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33.73万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比上年末高2.8个百分点。2013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8.89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935亿美元。其中,1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4825亿元,同比多增279亿元。2013年全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7.29万亿元。另外,2013年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达到3.82万亿美元。总体来看,12月份信贷规模还是处于适度收紧态势,不过M1增速的回升显示出企业经营出现适度缓和态势。此外,自消息人士处获悉,至12日,四大行1月新增贷款投放已高达3200亿,高于去年同期,预计1月份新增信贷将超过万亿规模。不过去年1、2月,四大行中曾有银行因信贷投放过猛而招致央行的窗口指导,随后四大行不得不压缩新增投放规模,预计信贷投放将在月末有所收敛。另外,有消息称,在奥赛康事件后,证监会对51家拟IPO公司做出核查要求,而不是此前的抽查,核查将由证监会稽查大队主导。核查的主要内容是新股的定价过程。将对IPO发行节奏产生影响。总体来看,经历了前期的IPO冲击之后,市场对于新股发行的担忧有所减缓,资金面压力也随着银行信贷的投放而得到暂时缓和。因此,市场杀跌动能有所减弱,但金融、煤炭等板块依然表现低迷,对指数带来一定的压制。

  综合来看,周三大盘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但从个股的走势来看,20多只涨停,市场活跃度依然较高。技术面来看,大盘仍处于底部震荡格局,但主要是受到蓝筹股压制,个股板块在逐步回暖,随着蓝筹股抛压的释放,预计后市的技术性反弹仍有延续机会,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个股板块的轮动机会,如TMT、电气设备、医药、汽车等板块。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