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经信息 > 正文

不忘初心 锐意前行——访“郑创汇”获奖项目欧柯奇

2017-07-21 08:4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摘要] 由市科技局、惠济区政府主办的2017“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月份决赛已落下帷幕。其中,融易众创空间推荐项目——欧柯奇“多模块综合食品安全检测仪的研发与应用”荣获一等奖,将15万元奖金收入囊中。

  宋俊奇,郑州欧柯奇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十二年来在他的领导下,欧柯奇为国家测土配方工程以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目前已经完成食品检测仪器生产线、食品检测试剂生产线、农业物联网生产线、农业物联网实验基地、研发实验室、郑州市土壤重金属污染检测中心实验室组成“一基二室三线”的建设。2016年欧柯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的销量额达到2500万,创造了875万的利润。

  由市科技局、惠济区政府主办的2017“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月份决赛已落下帷幕。其中,融易众创空间推荐项目——欧柯奇“多模块综合食品安全检测仪的研发与应用”荣获一等奖,将15万元奖金收入囊中。赛后有不少科技企业上门取经,更加可喜的是受到数家投融资机构青睐,食品检测仪项目为何能从1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产品核心技术在哪里?参加“郑创汇”大赛有没有技巧?在郑州高新区融易众创空间采访了郑州欧柯奇仪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宋俊奇

  大赛感悟——态度要认真 产品要过硬

  “参加‘郑创汇’大赛获奖融易众创空间给予了很多的大赛辅导,首先指导准备了“多模块综合食品安全检测仪的研发与应用”商业计划书,然后填写报名表参加比赛,进入复赛后融易众创空间更是全程跟踪指导。”欧柯奇董事长宋俊奇说,谈到大赛的收获感悟颇多。

  第一,态度要认真,“郑创汇”是一场呕心沥血的创业者的大赛,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是我公司对所有参赛创业者的尊重,我本人本着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的态度,让各位评委和观众认识公司的产品。

  第二,产品要过硬,“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社会热点问题,此次参赛的产品“多模块综合食品安全检测仪”以其独有的优势顺势而上,这个产品是欧柯奇人的智慧的结晶,经得起社会的检验。

  第三,讲解要有技巧,在给评委和观众介绍时,了解评委想要知道什么,PPT的版面布置简洁明了,直击评委心中的疑问,将一款产品完整清楚地介绍给大家,因而大家也以最欢呼的掌声进行回应。

  不忘初心——筑食品安全大堤 保百姓舌尖美味

  食品安全问题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并发展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题:2008年9月中国令人震惊的“三鹿奶粉事件”、2010年“地沟油”事件、2011年德国 O104:H4 大肠杆菌感染事件、2012年老酸奶“工业明胶”事件……这些食品安全事件不仅使老百姓忧心忡忡,也让本公司董事长宋俊奇感受到筑起食品安全大堤,保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迫在眉睫。

  2012年8月郑州欧柯奇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成立,成立初期以土壤肥料养分速测仪以及植保产品为主打产品,服务于农业部门和农民,帮助农业部实现测土配方工作,随后研发生产农药残留速测仪系列产品,解决了食品安全问题,14年起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列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迅速占领了全国市场。

  通过五年的时间,完成食品检测仪器生产线、食品检测试剂生产线、农业物联网生产线、农业物联网实验基地、研发实验室、郑州市土壤重金属污染检测中心实验室组成“一基二室三线”的建设,在同行业中,欧柯奇土壤肥料养分速测仪的产销量国内第一,农药残留速测仪、综合食品检测仪、兽药残留检测仪器也名列前茅,目前欧柯奇发展潜力已居国内同行第一。引领公司拿下98项国家专利产权。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48项、外观专利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2项。同时,公司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国家AAA级信用企业,并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管理体系、CE欧盟标准等认证,并已获得河南省科技小巨人、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单位、郑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郑州市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科技型龙头企业等项目的资金支持,是郑州市高新区政府重点孵化培育企业。

  核心产品——多模块检测仪 全国技术领先

  企业核心产品包含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速测仪、土壤墒情速测仪、土壤养分速测仪以及植保类仪器。其中,多模块综合食品安全检测仪为首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列产品,在国内技术遥遥领先,目前,欧柯奇品牌年销量呈直线上升趋势,销量全国第四,营业额达到2500万。

  欧柯奇宋俊奇说,一直以来遵循着做企业就是普惠更多的人和事的原则,欧柯奇在连同郑大以及农大相关专业的教授和实验室共同制定食品快检行业标准,让市场更为规范,同时,希望建立全球性的仪器展厅,汇聚行业中的精品仪器进行展示,并且成立仪器研究院,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仪器的操作与研究。

  团队建设——行业大咖云集 突出长板优势

  宋俊奇,董事长兼总经理,12年创立郑州欧柯奇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在他的领导下,欧柯奇为国家测土配方工程以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16年欧柯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的销量额达到2500万,创造了875万的利润。

  白长江,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技术总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资深高级硬件工程师,具有13年的电子产品硬件开发及产品开发管理工作经验,其中8年的电子仪器产品开发管理经验。2004年-2008年期间任职于华宇电脑(江苏)有限公司中级工程师,2008年-2012年期间任职于郑州瑞科电子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

  郑纪委,生产总监,具有13年制造业生产管理经验及现场改善经验,2004年至2007年任华东富士康NWING事业群生产经理,2007年至2011年供职于日星电气株式会社昆山有限公司,期间受公司指派赴日本静冈县滨松市进行5S实战培训,及丰田精益生产管理模式集训;2012年至2016年供职河南新月集团生产经理,负责完善公司5S管理体系及员工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公司TPM管理机制

  秦会丽,销售总监,6年的销售经验,实现个人销售业绩1200万,团队业绩2500万。

  陈冲,研发经理,硕士毕业,曾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珠江三角洲平原土壤发生演变的定量研究,参加广东土系调查与《中国土系志.广东卷编制》的调查和编制工作,主持了土壤氮磷钾联合浸提剂以及土壤氮、土壤磷和土壤钾的快速检测方法的研究,并申请了4个发明专利,同时参与食品添加剂、重金属、水质以及微生物等快速检测试剂盒的开发工作。

  宏伟蓝图——引领食品仪器发展 打造全球仪器中心

  企业的发展目标是创造全球仪器中心,引领食品仪器发展。计划在17年底建立国内最大的一站式食品安全和物联网仪器展厅,同时欧柯奇仪器网上线和欧柯奇共享仪器平台服务平台APP上线,让更多的用户可以直观的看到的仪器发展并且亲身体验。18年初成立欧柯奇仪器学院,解决地方仪器不会使用的“痛”,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五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沈阳和乌鲁木齐建立7家分公司和一站式仪器展厅,建成欧柯奇仪器学院,成立郑州市仪器学院,并且完成一家海外公司的设立。通过全国展厅的布局完成,成立中国仪器研究院,并完成全球布局,实现创造全球仪器中心,引领食品仪器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丽萍)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