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获2016年度领航中国“杰出中资银行奖”等四项大奖

2016年12月12日09: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12月8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五届“2016年领航中国年度论坛暨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兴业银行一举斩获“杰出中资银行奖”、“社会责任奖”、“杰出财富管理奖”、“杰出托管银行奖”等四项大奖。

  面对2016年“危”“机”并存的外部经济金融环境,兴业银行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差异化经营策略,深化以“轻资本、高效率”方向的经营转型,驱动批发金融、工商金融、零售金融、资管金融“四轮并进”,在同类型银行中表现突出。

  截至9月末,该行总资产达5.82万亿元,年初增长9.78%,稳坐股份制银行头把交椅;累计实现净利润439.82亿元,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80%和14.11%,继续保持同业优秀水平;综合化、集团化经营成效显著,旗下子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0亿元,贡献占比达4.55%,兴业信托、兴业金融租赁等子公司跻身行业第一阵营。

  加快转型过程中,兴业银行坚持特色化、差异化经营,以轻资本、轻资产为特征的新兴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在此次评选中荣获“杰出财富管理奖”和“杰出托管银行奖”。截至9月末该行集团资产管理业务规模接近2.8万亿元,其中银行管理的资产规模接近1.4万亿元,在同类银行中业务规模居前;全行累计发行理财产品规模近8万亿元,余额约1.37万亿元,连续五个季度蝉联全国性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第一;资产托管规模达8.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5.03%,继续稳居同类银行前茅。

  在保持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兴业银行“寓义于利”,自觉履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小微金融等,实现社会环境效益与银行综合经济效益的和谐发展。至9月末,累计提供绿色融资近1万亿元,支持项目可实现的节能减排量相当于关闭169座100兆瓦火力发电站;通过“银银平台”,让现代化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惠及“三农”和更多小微客户,合作银行达878家;为老年人量身定制 “安愉人生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服务客户超过1000万人;创新推出易速贷、连连贷、交易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同时,该行积极回报社会,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仅近三年来各类公益慈善捐资已逾1.2亿元。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获奖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公募基金托管规模迅增

    日前,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该行1-11月新增公募基金托管52支,当年托管公募基金新增发行规模656.1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9%,增速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

  • 碳金融生态体系成型 兴业银行荣获“最佳碳金融创新奖”

    近日,首届绿碳发展峰会暨颁奖活动在上海举办。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凭借在碳金融产品与服务领域的不断创新,被主办方授予第一届绿碳奖——“最佳碳金融创新奖”,成为该行十年绿色金融探索路上斩获的又一殊荣。

  • 兴业银行落地首单私人银行“跨境投资咨询服务”业务

    近日,随着中信建投证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兴业银行首单私人银行 “跨境投资咨询服务”项目正式落地,为4名超高净值客户获配中信建投H股1600万美元的额度,满足了客户境外资产配置需求,标志着该行私人银行“咨询驱动”战略成功向境外延伸,私人银行服务水平和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 兴业银行荣获“卓越竞争力金融控股集团”等两项大奖

    12月13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举办的2016(第十四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暨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拥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国内银行集团之一,兴业银行稳步推进市场化、综合化、集团化、国际化发展,激发转型创新活力,成为股份制银行资产龙头,盈利能力始终保持业内领先,一举荣获“卓越竞争力金融控股集团”和“卓越竞争力股份制商业银行”两项大奖。

  • 兴业银行郑分开展“暖冬行动” 积极深入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为落实监管政策,支持困难企业“取暖”过冬,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动员多部门力量,积极开展了“暖冬行动”,深入困难企业摸底调研,并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做到雪中送炭。

  • 兴业银行“菁英传承俱乐部” 解码家族企业传承

    现代经济中,家族企业是最普遍的组织形式。据调查,我国90%以上的私营企业是家族企业,但“富不过三代”这句古训在某种程上反映了家族企业的困境:渴望基业长青,但通往百年老店的道路崎岖坎坷。究其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家族企业继承人问题。

  • 去产能不搞一刀切 兴业银行差异化信贷政策显成效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表示,目前全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的任务基本完成,企业经营状况得以改善。

  • 助力企业降成本 兴业银行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规模突破四千亿

    记者从兴业银行获悉,截至2016年12月1日,该行非金融企业债务工具(以下简称“债务工资工具”)主承销规模突破4000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近30%,承销规模稳居股份制银行第一,全市场第三。

  • 兴业银行首款绿色理财产品受市场热捧

    近日,兴业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首期“万利宝-绿色金融”理财产品第一次开放申购和赎回,短短六天募集理财资金一百多亿元,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 兴业银行智慧医疗:把医院搬到“指尖上”

    未来兴业银行还将继续推进“智慧医疗”服务创新,构建孕检提醒、儿童疫苗提醒、新生儿检查计划提醒、智能导诊、医嘱提醒、病历查询、产程报告提醒、住院点餐等更多场景化应用,把医院搬到“指尖上”,真正实现“智慧医疗飞入寻常百姓家”。

  • 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荣获“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12月2日,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主办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九届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举行,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荣获“2016年度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 兴业银行荣获“2016年度亚洲卓越商业银行”奖

    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21世纪亚洲金融企业竞争力排名评选颁奖典礼上,兴业银行荣获“2016年度亚洲卓越商业银行”奖,凸显该行在亚洲银行业的市场地位持续稳固。

  • 兴业银行客服中心三度蝉联“综合示范单位奖”和“价值贡献奖”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第四届“中国银行业优秀客服中心”评选及第三届“客服明星”评选结果在京揭晓,兴业银行客服中心连续三届蝉联“综合示范单位奖”和“价值贡献奖”, 且有16名客服人员分别荣获“最具人气客服明星”或“优秀客服明星”荣誉。

  • 兴业银行荣获CFV“年度股份制商业银行”等四项大奖

    11月18日晚,“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 (CFV)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揭晓了CFV十年榜单以及2016CFV年度榜单。年度银行、年度股份制商业银行、年度城商行等金融机构大奖分别由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和江苏银行摘得;姜建清、杨凯生、马蔚华、高建平、闫冰竹等银行家入选CFV十年金融人物系列奖项,其中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荣获“CFV十年·绿色金融领军人”,兴业银行及旗下子公司共获四项大奖,成为获奖最多的金融机构之一。

  • 兴业银行与青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资产托管(青岛)中心

    11月18日,兴业银行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兴业银行资产托管(青岛)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多元化融资,5年将累计投放资金不少于500亿元,并在青岛设立资产托管(青岛)中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