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获准发行260亿可转债

2013-11-18 10:21    来源:京华时报

  时隔7个月,中国平安终于拿到可转债发行批文。昨天,平安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公开发行26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已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据了解,此次可转债发行不仅是平安上市以来首次在A股市场的资本筹集行为,也是保险公司首例次级可转债融资计划。

  2011年12月,中国平安宣布其董事会已通过相关议案拟发行不超过260亿元的A股可转债,称该项融资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以支持各项业务发展,以及保监会批准的其他用途,去年5月,中国平安已经获得保监会的批准。今年3月,证监会公告称审核并通过中国平安拟发行260亿可转债,只等最终的发行许可。

  广发证券认为,平安此次次级可转债发行的方式较好地照顾到市场情绪,也解决了公司目前紧迫的资金需求,可以立即补充偿付能力,短期内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进一步提升ROE,等经过一段缓冲期后,到时再转股,有利于缓解股本增厚对于业绩摊薄的冲击。

   (记者 牛颖惠)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