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15亿买民生债 史玉柱称不全额认购有点傻

2013-03-15 08:49    来源:上海商报

  史玉柱称不全额认购有点傻

  民生银行(600016)200亿可转债明天申购,公司第一大股东、刘永好旗下新希望(000876)称将抵押贷款15亿元,全额认购该行可转债。因去年大幅增持民生银行被称为新版股神的史玉柱昨天对此评论称,不全额认购有点傻。

  新希望不惜融资购入

  据民生银行的公告及募集说明书显示,可转债票面利率为:前三年都是年利率0.6%,后三年都是年利率1.5%,而此次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确定为10.23元/股。

  发行方式为向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余额部分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作为该行第一大股东的新希望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拟以15亿元全额认购民生银行发行的可转换债券,并同时参加其余额申购。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据以往经验可转债发行往往会获得超额认购,且目前为止无一发行失败。而此次民生可转债设置了优先向原有A股股东优先配售的机制,可转债发行6个月之后可以转为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该认购资金来源为新希望投资以其持有的不超过3亿股的民生银行股票进行质押融资。而民生银行可转债的转股价10.23元高于昨天的收盘价9.78元,这意味着刘永好对民生银行的股票价格具有一定的信心。

  原有股东认购意愿积极

  之前就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该行持股比例较高的现有原股东中,绝大部分均对参与优先配售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已有多位重要股东表示将全额认购其享有的本次民生可转债优先配售部分的额度,并有意愿在参与优先配售以外另通过网上或网下申购方式进一步买入民生可转债。

  过去两年48次增持民生银行,最高浮盈超过20亿元的史玉柱是否参与可转债发行目前尚无确切消息,但他昨天在微博上对刘永好宣布贷款15亿购买民生银行可转债发表评论时称,“不全额认购有点傻”。

  除了史玉柱,郭广昌对于民生银行亦是情有独钟。据港交所数据显示,去年在民生银行股价跌幅最大的9月5日,郭广昌通过旗下的复兴国际增持民生银行H股807.1万股,每股价格为5.729港元,成交金额为4623.8万港元。在此之前,他还在2011年10月中旬以每股5.345港元的价格增持民生银行845万股H股占比0.2% ,总计投入4517万港元。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