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将上会 利空或提前消化

2013-03-26 09:13    来源:都市快报

  中国平安2011年就抛出的260亿元可转债融资计划,终于获得进展,将于本周三上会。投资者或许还记得当年,中国平安抛出260亿可转债计划,一度重创大盘。当日,上证综指下跌25点,收报2191点。亚太股市普涨,台湾股市更大涨4.56%,A股独自下跌。本周平安可转债计划再度来袭,是否会再度给市场带来负面情绪?

  中国平安可转债是保险业首个可转债发行计划。中国平安可转债发行计划原本已于今年2月到期,后经股东大会批准,将时间延期12个月。根据中国平安此前披露的信息,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从市场接受程度来看,可转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而实际转股时间又取决于公司股票的表现和投资者的偏好,所以和公开增发相比,可转债的摊薄效应将逐渐释放,相对来说对市场的冲击要小。

  视频]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周三上会

  事实上,260亿元可转债计划一波三折。去年2月8日,中国平安发表公告称临时股东大会已批准发行总额不超过260亿元可转换债券。该方案尚待中国保监会审批。据北京高华去年2月的研报认为,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可转债发行计划以及日后监管机构的放行能够为中国平安带来有力推动,因其缓解了关于平安偿付能力充足率和中期再融资风险的主要担忧。

  然而,有关市场方面担心,尽管这一消息对平安利好,但或将引发资本市场的负面情绪,2011年12月21日,中国平安抛出260亿可转债计划,重创大盘。不过,平安集团有关人士在交流时表示,这一负面情绪或早已被消化。此外也有人士透露平安在低价发行可转债,是否表达股东对公司经营的不看好。但有关人士表示,这是重启的流程的考虑。一位资深投行人士分析认为,市场对于中国平安可转债发行早有预期,这个消息已基本被市场所消化。如果中国平安可转债成功发行,其未来两三年内的偿付能力将保持一定的充足率,其向股市直接再融资的需求也会减小。(据南方都市报)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