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债一级市场再现暖意

2014-03-07 10: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6日分别招标发行了一期和二期金融债,受资金面宽松、二级市场上涨、避险情绪发酵等因素影响,三期新债均获得市场较积极认购,中标利率均落在偏低水平。

  农发行招标的是该行2012年第9期债券(剩余期限约两个半月)的增发债券,招标规模100亿元。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增发债券中标参考收益率为4.0066%,投标倍数高达3.07倍。市场人士称,近期市场资金利率持续低企,本期短期限债券的绝对收益较高,获得了主流机构广泛认可。

  国开行招标的是2014年第2期和第6期债券的增发债券,分别为5年期和2年期固息品种,发行规模均为50亿元。经招标确认,5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5.3683%,与市场预测均值基本一致;2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5.1078%,明显低于5.15%的机构预测均值。两个品种的投标倍数分别达到3.27倍和1.95倍。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以来市场资金价格继续低企,超日债违约事件更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主流机构年初时段对利率债的配置需求,利率债一二级市场的回暖气氛仍没有消散。(王辉)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