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被警察重摔女婴出院 常半夜惊醒呕吐

2013-08-19 08:46: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经过多方寻访,记者终于在18日夜间首次见到河南林州“民警摔婴”事件中受害女婴。被摔女婴李默涵脑后一个拳头大的肿包仍清晰可见。

  经过多方寻访,记者终于在18日夜间首次见到河南林州“民警摔婴”事件中受害女婴。被摔女婴李默涵脑后一个拳头大的肿包仍清晰可见。 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昨日下午,就林州民警郭增喜摔伤女婴一案,安阳市委、市政府已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安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以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胡文立为组长的专案组,进驻林州市对警察摔婴事件背后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并追究责任。

  据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及林州市有关部门人士介绍,调查组将严查郭增喜近一月未被刑拘的原因。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查实其中有人玩忽职守,将依法依纪处理。

  7月18日晚9时许,林州市李青峰夫妇怀抱7个月大的女婴散步时,被酒后准备去歌厅唱歌的当地民警郭增喜突然抢走,并高举过头重摔到地上,致女婴当场昏死,后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女婴颅骨3处骨折,颅内有淤血,极有可能留下后遗症。

  当地一名人大领导曾对媒体介绍,据其了解,郭增喜当时远远看到这对怀抱婴儿的夫妇就借酒劲打赌,猜那个婴儿是硅胶玩具还是真人。他一口咬定是硅胶玩具,遭到大家取笑。他为证明自己的判断正确,遂发生上述悲剧。郭增喜对媒体说,这件事他很惭愧。

  事后,林州市公安局仅对涉事民警处以关禁闭15天的内部警务纪律处理。

  焦点

  将调查案发被瞒近月的原因

  昨日上午,林州市委宣传部告知新京报记者,郭增喜已于17日晚上10时许,被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刑拘。

  自摔伤婴儿至郭增喜被刑拘,期间历时近一个月,这中间是否存在问题?

  昨日,安阳市委市政府已责成该市纪委、市政法委、市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进驻林州进行调查。

  据林州市宣传部人士介绍,一旦查清有人在该案件背后玩忽职守,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他还表示,待该案件全部查清后,坚决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根据法律将依法提请批准逮捕和公诉,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安阳市委市政府特意成立了上述调查组,主要就是调查长时间未刑拘郭增喜的原因”,该人士称,一旦查实,将严惩责任人。

  昨晚,林州方面给新京报记者发来的进展中写道,“将对此案进行彻底调查,不管涉及谁都要严肃追究,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

  该人士还称,目前安阳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处理,为使案件得到公正调查,郭增喜已被关押在安阳市看守所。

  昨晚林州方面正式确认这一消息称:“摔婴民警郭增喜已被押往安阳看守所采取异地关押措施。”

  追访

  女婴家长或案发后收钱封口?

  昨晚,据林州当地数位知情者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女婴家长案发以来长时间未就此案表达公开意见,是因案发后,郭增喜曾通过林州市公安局一位领导做中间人,与李青峰达成赔偿协议,由郭增喜赔偿李青峰几十万,李青峰不再追究郭增喜的责任。

  从前日晚上8时许,新京报记者就开始尝试与被摔伤婴儿的父亲李青峰联系,但电话拨通后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先后发送数条短信,对方也均未回复。

  就该说法,昨晚9时30分许,新京报记者再次通过电话和短信向李青峰求证,并询问其看法。但截至昨晚截稿,李青峰未接电话也未回复短信。

  “没有这回事”,林州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昨晚在电话中表示否认,不可能有这样的协议。但他未做进一步说明。

  婴儿父亲称未受到外界压力

  昨日下午4时许,新京报记者曾与李青峰取得联系。

  对于外界所传其受到林州市某些部门的压力,李青峰予以否认。之后记者还想就该案的细节问题与李青峰核实,但其称正在开车,让下午6时许再打过去。

  昨日下午6时,新京报记者再次与李青峰联系,但截至发稿时,李青峰一直未接听电话。

  昨天林州市委宣传部称,林州市任何部门均未对李青峰施加压力。

  进展

  被摔女婴现身 头部有肿包

  记者在18日夜间见到河南林州“民警摔婴”事件中受害女婴。7个月大的李默涵身穿肚兜,脑袋后面一个拳头大肿包仍然清晰可见。据孩子母亲介绍,虽然已经治疗出院,但孩子常会半夜惊醒,害怕见生人,有时会呕吐。医生表示,孩子是否留下后遗症还需观察。

  昨日上午,林州市委宣传部介绍,目前林州市公安和卫生部门已经和北京的医院取得联系,将即日或尽快启程前往北京为被摔婴儿检查。

  但被摔女婴的父亲李青峰称因孩子太小,距离上次检查、治疗未过一月,不能频繁接触医学仪器,所以医生建议一周后再来北京检查。

  “现在我们一家住在安阳的亲戚家,这样离定点治疗医院较近,万一孩子出现一些情况,也方便治疗。”李青峰在电话中说,当时孩子被摔时还挺可怕的,但目前孩子恢复较好。

  至于道歉和赔偿问题,李青峰表示,虽然相关部门主动提出赔偿,但“我认为当务之急是赶紧为孩子做检查,尽快让孩子完全康复”。

  昨晚9时许,林州方面发给新京报的该案进展中称:“其父母考虑到在安阳地区医院治疗比较及时,孩子伤情恢复良好,不愿让孩子频繁接受医疗放射检查及外界干扰,何时进京检查想观察观察再说。”

  民警摔婴事件过程

  7月18日

  晚9时许,林州民警郭增喜在当地一歌厅外抢过李青峰怀中的女婴,将其举过头顶摔在地上,致其当场晕迷。

  7月

  林州人大主任翟建周提到民警酒后抢人孩子,称“这太不像话了!”此事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被提及。

  8月17日

  此事被媒体公开报道。当晚林州通报,当地已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涉事警察被刑拘。

  8月18日

  郭增喜被异地关押在安阳市看守所,河南安阳市表示将追究警察摔婴事件背后责任人。(记者张玉学)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