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楼顶违建的“空中花园”已开始拆除

2013-08-19 06:43: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空中花园”的假树、水车、小桥都已经被拆除

  “空中花园”的假树、水车、小桥都已经被拆除

  洛阳“空中花园”开拆了。8月16日、17日大河报先后以《洛阳“空中花园”堪比北京超级别墅》、《洛阳“空中花园”系开发商建造 城管将立案调查》为题,连续对洛阳一小区内两栋高楼楼顶加盖房屋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关注。昨日上午,记者获悉,“空中花园”已开始拆除。昨日下午,洛阳市规划局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称,已口头通知涉事小区的开发商,并将督促其尽快拆除。

  现场 楼顶花草树木已移除

  8月17日晚,家住河洛文化村小区的张先生,看到有工人通过电梯往楼下运送一些建筑材料。工人们说,这些材料都来源于楼顶花园,开发商让拆除,所以就往下搬运。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河洛文化村小区,爬上7号楼楼顶看到,与几日前的“小桥流水”的情景相比,此时楼顶显得有些凌乱。楼顶水池子里的石头、树木不见了,木质的小桥也没了踪影。靠近楼顶一侧的围墙旁,原本种的全是绿色植物,现在也被移除了,只剩下几个花盆搁置在一旁。墙壁上的迎客松的壁画也被清理掉了,剩下了一面白墙。

  10号楼楼顶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刚刚建好的水池子也被拆除了,一些建筑材料已被搬运至楼下。

  开发商

  愿配合相关部门拆除

  洛阳河洛文化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寇智敏说,8月17日,规划部门到小区再次查看,口头通知要对楼顶花园进行拆除,公司也将配合相关部门,随时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进行,叫咋拆,就咋拆。洛阳市城乡规划局也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拟罚款185427元。对于这些处罚,寇智敏表示将全部遵守。

  寇智敏说,17日晚,就找工人将楼顶的花草树木移除,至于房屋的玻璃,他们会加装防护网等设施,避免伤害到楼下住户,待相应安全保障后,从速拆除,拆除费用由开发商承担,至于拆除时间,暂时不能确定。“近期内会拆除完毕。”

  对于拆除中可能造成的扰民问题,寇智敏也表示,会尽量降低对小区居民的影响,清运垃圾等建筑材料时,会占用楼道、电梯,对此,寇智敏代表开发商向业主表示歉意。

  口头通知开发商

  规划局 拆除“空中花园”

  昨日下午,洛阳市规划局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8号,已经向涉事小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目前正在履行法律程序。8月17日,再次向小区开发商进行了口头拆除“空中花园”的通知。

  该负责人说,涉事小区楼顶是廊架结构,开发商将部分地方私自用铝合金窗户将其围护起来,属于违法建设。开发商必须将私自围护起来的部分进行拆除。“该小区的开发商也口头承诺愿意配合执法。”该负责人说,我们会督促其尽快进行拆除。(记者 李晓波 文 王亚鸽 摄影 )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