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7月份中部六省会 郑州房价重回涨幅榜首

2013-08-19 06:59: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首席编辑 方毅夫/制图

  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仍呈现出涨势,郑州新房价格涨幅在中部六省再居榜首。

  十城九涨,涨速继续放缓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与6月份基本相同。

  具体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6月份减少了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与6月份相同。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看,总体继续收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2个,比6月份减少了8个;最高涨幅为2.2%,比6月份的最高涨幅回落了0.2个百分点。其中,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分别比6月份收窄0.8、0.3和0.1个百分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7月房价还在上冲,但动能减弱,房价环比增幅3月已见顶,同比增幅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见顶。

  中部六省会,郑州重回涨幅榜首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包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的环比涨幅为1.7%,低于厦门的2.2%、上海和桂林的1.9%,名列第四,同比涨幅为12%,名列第七。

  而在中部六省的省会城市中,郑州新房涨幅则位列第一。从环比看,其他五城的涨幅分别是,合肥和长沙1.0%、武汉和太原0.9%、南昌0.5%。

  今年以来,在中部六省省会中,郑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名列前茅,在经历了5月份的倒数第一和6月份的第三之后,7月份再居榜首。

  7月份,郑州房价究竟处于什么水平?虽然官方数据尚未发布,但据观察机构克而瑞发布的数据,7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已达到每平方米8217元。

  据河南商报记者的不完全统计,7月份,郑州至少有7个项目开盘,与5月、6月的活跃相比,7月的郑州楼市似乎进入了平静期,但仍有“抢房”的现象。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分析称,郑州的刚需族仍然是消费主力,部分开发商仍然看好市场预期,但高房价肯定会对消费有所抑制,毕竟要尊重市场规律。

  温州限购放宽是个案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温州房价依然延续以往的下跌态势,环比跌幅为0.4%,同比跌幅为2.6%。自2011年9月以来,这已经是其房价连续第22个月同比下降了。

  近日,温州官方发出了限购令放松的消息,获准购买第二套住宅的人数突然增加,温州也成为中国首个放宽楼市限购令的城市。但温州的政策调整能否获得上级部门的支持还是个未知数。

  “温州放宽限购只是个案,不代表全国。因为温州提前进入了楼市‘繁荣期’,炒房团一退市,肯定像鄂尔多斯一样,陷入萧条状态。”刘社说。

  她分析称,“国五条”效能已被地方政府弱化,但新的举措还未出现,政策“真空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但很多开发商看好市场预期。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淡化行政、强化市场、增加楼市与经济调控的长效性与可持续性”,将成为振兴楼市的重要思路,这也和目前融资开闸呼声加大、地方有取消限购限贷等动作,是相吻合的。

  在本月14日举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表示,受到广泛关注的房地产长效机制预计3个月后公布,方向不再针对房价。

  “但住房信息联网、房产税扩容等长效机制至今无一落实,可能这些举措正在完善吧。”刘社说,如果年前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那么,就需要仍按“国五条”规定的年度房价调控目标来执行。

  (记者 邓飞)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