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蒙牛确认特仑苏等液态奶涨价伊利暂未答复

2013-08-20 09:53:00 来源: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洋奶粉因垄断被开最大罚单一事尚未平息,昨日又有消息称,蒙牛、伊利对旗下乳制品做出涨价动作。今天上午,记者致电蒙牛、伊利核实,蒙牛方面表示,此次调价只针对部分液态奶,各产品调价幅度不同,特仑苏涨幅在5%左右。

  对于涨价原因,蒙牛方面将其归结于成本上涨。记者追问其原料上涨的具体项目和数据时,蒙牛方面暂未向记者出具。

  同时,对于坊间的调价传言,伊利公司上午并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不过,该公司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近期确实上调了部分液态奶的价格,但并不清楚具体调整幅度。

  此前有消息称,7月底,蒙牛、伊利的部分产品开始涨价,广东、厦门等地超市已接到涨价通知。在广东的部分超市,蒙牛特仑苏每箱涨价3元,与伊利金典涨幅相同;蒙牛真果粒每瓶涨了5毛,现价3.5元/瓶,涨幅达到17%。

  记者上午从北京某外资超市获悉,超市已接到蒙牛的调价通知,涉及部分液态奶产品,目前调价正在进行中,尚未完成全部调价。另外,暂未收到伊利的调价通知。

  记者上午在通州永辉超市看到,本应是货品最全的早上,蒙牛、伊利的箱装牛奶只放了一半的货架。工作人员说:“现在货紧,所有牌子除了货架上摆的,库房里全没货。”

  工作人员还表示,近期品牌液态奶将全线提价,“已经听说要涨,具体涨多少还不知道。”

  对话蒙牛

  《法制晚报》(以下称“FW”):此次调价,蒙牛是调整了全部产品么?

  蒙牛集团公关部负责人(以下称“蒙牛”):并不是全部产品,而是部分液态奶,比如特仑苏。

  FW:调价幅度呢?

  蒙牛:具体的幅度没有特别计算过,各个调价产品也不太一样。比如,特仑苏是从59元上涨到了62元,大概5%左右。

  FW:调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蒙牛:各地不太一样,具体到北京地区是从8月1日开始的。

  FW:为何要在夏天调价?

  蒙牛:没有什么特别的时间问题,只是各项成本都上涨。

  原因分析

  液态奶源在国内 调价与“恒天然”无关

  有坊间消息认为,此次调价与恒天然毒奶粉事件有关。不过,这一观点遭到了专家的驳斥。“液态奶所使用的生鲜乳均来自国内奶源,怎么会与恒天然事件联系上呢?”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刘美菊说。

  乳品专家王丁棉表示,蒙牛和伊利是国内大型乳企,均有自己的大型牧场和原料奶。因此,即使恒天然事件导致国内原料奶受追捧,这两家企业拥有自产奶源,也不会因为原料奶供应紧俏受到影响。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饲料、人工及原奶生产企业面临企业升级等问题,今年原料奶的价格确实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25%。而记者致电三元、光明等液态奶生产企业,其均表示暂时没有调价计划。

    (张鑫 李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