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供暖:700座热力站全部投运 有4种热源

2013-11-11 08:27:00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导读: 从今天起,郑州集中供暖一次管网将开始逐渐升温,这标志着郑州今冬供暖正式进入倒计时。郑州市热力总公司透露,该公司供热范围内共有880多座热力站,从昨天开始,由热力公司直接管理的550多座热力站,已经全部运行。而中原环保的负责人也透露,该公司供热范围内共有270多座热力站,其中由他们直接管理的104座热力站,也全部投入运行。

    从今天起,郑州集中供暖一次管网将开始逐渐升温,这标志着郑州今冬供暖正式进入倒计时。11月10日,负责郑州市集中供暖的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西区供热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原环保)所管理的近700座热力站已经全部进入“准供热”状态,各项设施启动运行。

  【现场】700座热力站全部投运

  昨天上午,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农业南路与祥盛街交叉口西南角的金领时代小区3号地下室内,发出“嗡嗡”的声音。原来,该小区的热力站已经正式投入运行。

  “为了让市民用好热,我们从7月份开始对接管的换热站进行注水、试压、消缺、调节,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正在忙碌的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东区供热分公司三段二班班长李晓旭说,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锅炉的烘炉、管网注水冲洗、消缺等准备工作,已经于11月4日启动热网循环水泵,供热一次管网开始冷态运行,对流量进行初步调节。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透露,该公司供热范围内共有880多座热力站,从昨天开始,由热力公司直接管理的550多座热力站,已经全部运行。而中原环保的负责人也透露,该公司供热范围内共有270多座热力站,其中由他们直接管理的104座热力站,也全部投入运行。

  除了两大公司直接管理的热力站投入运行外,有物业公司或者单位后勤管理的热力站,也先后投入运行。

  两大供热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从11日开始,供热一次管网将进行暖管并逐步升温,标志着今冬供暖进入了倒计时。

  【热源】今冬供热共有四种热源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冬集中供暖的热源,将首次实现四种热源并存。

  据悉,第一种热源来自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该公司一期、二期工程的热源,将通过中原环保公司为郑州市西区供热,三期工程通过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为郑州市北区供热。第二种热源来自郑东新区热电厂,该厂的热源将通过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为郑州市东区供热。第三种热源为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的自备热源,即枣庄热源厂和南郊热源厂,这两个厂的热源还采用传统的煤炭锅炉。第四种热源则是清洁能源,即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东明路锅炉房和政七街锅炉房,今年,这两座锅炉房进行了“煤改气”,郑州供暖将首次用上清洁能源,具有重要意义。

  从11日开始,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郑东新区热电厂的热水将通过管道向市区的供暖一次管网延伸,暖管升温。而热力公司的自备热源也将点火升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政七街锅炉房“煤改气”已经完工并通气,而东明路锅炉房的“煤改气”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不耽误11月15日正式供暖。

  【区域】遇到问题先看所在区域

  每年供暖时间,很多人都对自己所住区域属于哪个供热分公司不太了解,以至于自己在家里暖气有问题时,不知道该找谁帮着解决。那么,您家到底属于哪个供热分公司,不妨看看郑州市的供热区域是如何划分的。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的供热范围为:航海路以南、京广铁路以东、陇海铁路以北的广大区域。而该公司还下辖四个供热分公司,这四个供热分公司的供热区域大致为:

  东区供热分公司:东起107国道,西到北二七路,北起金水路,南到航海路。

  北区供热分公司:花园路以西,西三环以东,连霍高速以南,金水路以北。

  枣庄供热分公司:花园路以东,金水路以北,北三环以南,中州大道—未来路以西。

  南区供热分公司:京广铁路以西,西三环两侧及以东,政通路以南。

  而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的供热范围为航海路以北、京广铁路以西、陇海铁路以南的广大区域。

  【提醒】没缴费的用户尽快缴费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获悉,目前收费到户的居民用户还有不少用户没有缴费,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也提醒持有“城市集中供热用户缴费卡”的收费到户的居民用户,尚未缴费的请抓紧时间缴费,以免影响按时开阀用热。

  而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供热范围内的郑州西区共有采暖用户8万户,其中1.6万户有“城市集中供热用户缴费卡”。目前,该公司持卡用户中缴费的占80%,还有20%的用户没有缴费。

  两家供热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如果没及时缴费,他们就没办法根据供热面积调整供热方案,可能会影响居民的采暖效果。另外,如果缴费太晚,直接影响开阀进度,有可能影响正常供暖。

  供热企业还提醒自行管理热力站的小区,如果还没有做好供热准备的,要抓紧时间对自管换热站、庭院管网和室内采暖系统进行检查、维修和冲洗,修补漏点,及时开启关闭的阀门。

   (记者 梁新慧 沈翔)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消费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