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公交车碾飞大石块击中宝马车 问责存争议

2013-11-08 07:08: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飞”进宝马车内的大石块,将宝马车的车门内饰板砸烂。

  “飞”进宝马车内的大石块,将宝马车的车门内饰板砸烂。

  前天傍晚5时30分,在中原西路与华山路交叉口西约3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意外事件:市民刘先生驾驶着新买不到一年的宝马车沿中原西路自西向东正常行驶,突然一块碗口大的石块从窗外飞进车内,贴着他的下巴过去,砸在右车门内侧的装饰板上。原来,飞进车内的石块,是被公交车轧住后,崩进车里的。昨天,双方因无法达成赔偿协议,交警决定将车辆暂扣,待进行车损评估后再行处理。

  【事发】

  碗口大的石块飞入宝马车内

  刘先生告诉大河报记者,当时,一辆同向行驶的37路公交车,从左侧车道快速驶来。就在公交车超越他的车时,他感觉有物体从眼前飞过,后来发现竟是一个碗口大的石块。“除了超过去的公交车外,当时并没有其他车辆经过,我认为这块石块与公交车有关,立即驾车追赶。”刘先生说,他开车向东追出200米左右,将公交车拦下。因公交车司机矢口否认轧住过石块,他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交警二大队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经拍照取证,民警发现,公交车右前轮上有明显的摩擦痕迹,与石块上的摩擦痕迹比较吻合。民警王逊告诉大河报记者,公交车轧飞石块,在飞落宝马车内时,划伤了宝马车左前窗的窗框和皮套,砸坏了右车门内侧的装饰板,没有人员受伤,属于交通意外,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公交车司机是个年轻小伙子,也姓刘。他说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上乘客较多,再加上天色已晚,视线不太清,根本没发现路上有石块,也没感觉轧到过石块。被宝马车司机拦住后,他仍不相信轧了石块,后来民警在轮胎上找到了痕迹,才知道自己驾驶的公交车闯了祸。

  大河报记者发现,在事发现场的路南侧,有一家建筑工地,工地上有许多石块,与落入宝马车中的石块相似。民警认为,该石块很可能是工地拉建筑垃圾的车辆进出时,洒落在路面上后,被公交车轮胎轧住。

  【争议】

  公交司机只愿承担一半赔偿

  昨天上午9时,刘先生驾车来到交警二大队,希望民警为其主持公道。

  “原本说好的,他帮我把车修好,可到了修理厂,一听说修理费需要1.3万多元,他就不干了。”刘先生说,前天晚上6时许,公交车司机仅愿支付3000元以下的费用,其余的让刘先生看着办。

  “出了这样的事,我也不想讹人,只想赶紧把车修好,可他却出尔反尔。”刘先生认为公交车司机没有诚意,决定找交警“依法处理”。

  十几分钟后,公交车司机小刘也来到了交警二大队。小刘说,出了这种意外事故,公司不会管,自己要承担赔偿责任。原本以为,宝马车只是“皮外”小擦伤,修修顶多不超3000元费用,可修车厂张口就要1万多,他根本承受不起。

  见双方协商不成,民警决定将双方车辆暂扣,委托一家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对宝马车进行车损评估。经过评估部门的认定,宝马车的车损为3800元,公交司机仍认为太多,只愿意承担一半的赔偿,说另外一半,刘先生应找市政部门索要。刘先生说,因交警部门不能强制公交司机赔钱,他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对此意外事件,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认为,公交车轧飞石块,砸坏宝马车,公交车司机应承担宝马车的维修费用。如果公交车司机能查明石块的来源,可向洒落石块的车辆或施工单位进行索赔。如果无法查明石块的来源,可追究市政环卫部门未及时清理路面石块的责任。

  (记者 李岚 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