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韩国总理辞职 称因家属指责“夜不能寐”

2014-04-28 06:48: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27日,韩国珍岛,“岁月”号客轮乘客家属在体育馆观看总理郑烘原辞职新闻。当日,郑烘原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

    27日,韩国珍岛,“岁月”号客轮乘客家属在体育馆观看总理郑烘原辞职新闻。当日,郑烘原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  

  17日,郑烘原(中)会见乘客家属时,遭到家属辱骂、泼水。  

  17日,郑烘原(中)会见乘客家属时,遭到家属辱骂、泼水。

  27日,韩国“岁月”号客轮搜救工作进入第12天,事故已造成188人死亡,114人下落不明。韩国总理郑烘原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当天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批准了郑烘原的辞职请求。

  新京报讯 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郑烘原当天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对韩国“岁月”号沉船事件负责,宣布引咎辞职。

  不再作政府的负担

  郑烘原表示,此次沉船事件伤亡惨重,遇难者中还有许多年轻的学生,这让全体国民陷入深深的哀痛中。现在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了12天,部分人员仍然下落不明,自己因失踪者家属的指责而夜不能寐。在此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谢罪,祈愿生还者的伤痛早日痊愈。

  郑烘原说,政府在事先预防和事后救援方面存在疏漏,为此向国民表示深深的歉意。自己作为国务总理,理应承担全部责任并辞去现有职务。他说,在事故发生后就想引咎辞职,但是由于救援是首要任务,所以如今才宣布这一决定。“我决定现在辞职,不再作为政府的负担。”

  据韩国媒体报道,郑烘原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这次事故看到韩国相应环节有太多问题,将以事故为契机对所有错误予以改正,杜绝再次发生,希望各位及“岁月”号家属能原谅自己,理解自己的决定。

  郑烘原恳求民众继续支持政府,他说:“亲爱的韩国国民,现在不是相互指责、而是完成救援行动以及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的时刻。我恳求你们协助克服这一困难局面。”

  取消教师节庆祝活动

  27日下午,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批准了国务总理郑烘原的辞职请求。由于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沉船事故的搜救工作,因此将在事故收尾后受理辞呈。

  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发生沉船事故。截至26日,事故已造成188人死亡,114人下落不明。

  韩国教员团体总联合会27日表示,由于全体国民因为客轮沉没事故而沉浸在悲痛之中,因此决定取消教师节庆祝活动,这是韩国自1982年恢复教师节以来首次取消庆祝活动。

  救援

  颠覆倒扣船体暂时难扶正

  据新华社电 “岁月”号沉船搜救27日进入第12天,恶化的气象条件使搜救工作阻力重重。

  当天事发海域有小雨,下午风速更是达到了每秒10至14米,浪高3米,进一步增大了搜救工作的难度。截至目前,搜救队伍仅完成了对“岁月”号111个舱室中35个舱室的搜索。

  当天有98名潜水员在事发海域待命执行搜救任务,搜救集中在4层左侧舱室,但恶劣的天气致使搜救工作多次被迫中断。当天仅打捞出1名失踪者的遗体,从而使已确认的遇难者增至188人。

  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厅长金守炫当天说,目前很难将颠覆倒扣的船体扶正,而且船只复位过程中很可能造成尸体毁损。因此,考虑在搜救工作结束后再将船体扶正。“岁月”号事故对策本部表示,是否启动船只打捞,家属的意见很重要,政府已做好进行打捞的一切准备。

  经历

  郑烘原曾遭家属泼水

  挨骂、被泼水,常驻警察厅,因家属指责而夜不能寐……在经过十几天的重压后,27日,就任仅一年多的郑烘原宣布引咎辞职。

  17日,“岁月”号客轮沉没第二天,刚从中国和巴基斯坦访问归来的郑烘原连夜赶到海难现场,与遇难者亲属会面。到场后,郑烘原被愤怒的乘客家属围了起来,遭到辱骂,被两三个人泼了一脸水。

  当天,韩国政府表示,已经成立泛政府层面的应急指挥总部,负责处理“岁月”号沉没事故,并制定善后对策。应急指挥总部设在木浦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由郑烘原担任部长,负责协调和临阵指挥。

  从17日开始,郑烘原开始常驻应急指挥总部。此后,从涉及郑烘原的报道中可以看出,作为应急指挥总部部长,郑烘原要处理的事情很多,除了常规的工作部署,还有安慰家属。

  除了应对“岁月”号海难工作,郑烘原还要主持其他国家工作。郑烘原要求全体公务人员从此次海难事故中吸取教训,重新觉悟,谨言慎行,确立和遵守严正的公职纲纪,为国民和国家服务。(储信艳)

  背景

  韩国总理更换频繁

  韩国总理是内阁最高首长,由总统任命,须经国会表决同意。作为韩国总统的主要行政助手,总理在总统的领导下监督各部工作。

  国务总理有权参与制定重要的国家政策,并出席国会举行的各种会议。国务总理有权在总统授意下代表总统处理事务,并以其本人名义颁布法令。总理有权向总统建议任免国务会议成员。此外,当总统被弹劾之时,总统的职务通常都会由总理代行。

  韩国总理没有人事权和预算权等实权,但需承担较大政治责任。韩国历任总理大多数是政治基础背景相对单纯的人士,学者占了很大一部分。韩国总理经常被冠以“礼仪总理”、“影子总理”、“代读总理”等称号,自上世纪90年代起,韩国政府总理频繁更换。(综新)

  【辞职的韩国总理】

  朴泰俊

  2000年1月13日出任韩国总理,于当年5月19日辞去总理职务。朴泰俊是浦项钢铁名誉会长。他的闪电下台因为逃税行为,法院裁定,朴泰俊借他人和亲戚名义购买多处不动产以逃税。

  李海瓒

  2004年6月30日成为韩国总理,2006年3月,他在工人罢工期间打高尔夫,被迫于3月14日向总统卢武铉提交辞呈。据悉,由于沉迷于打高尔夫,李海瓒已不止一次因此疏于政务。

  郑云灿

  2009年9月3日被提名为总理。因世宗市迁都问题与李明博不合,于2010年7月29日辞去总理职务,另外,2010年初,郑云灿还因被怀疑在家非法下载电影《阿凡达》而备受指责。(记者储信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