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外遇是婚姻的病毒

2014-05-04 08:1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假如你现在有一个完美的家庭,而你的网友也有他自己温馨的港湾。网聊让你们聊得投缘,甚至于 生发了“君恨我生早,我恨君生迟”“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感慨。那么,我要提醒你:你可不要萌动中流换船的想法哟,网海茫茫,其间独特而漂亮的大小船舰多着 呢!换了一艘,马上又遇到更好的一艘,你怎么办?换得过来吗?还是珍视自己已经拥有的那份爱吧,旧船虽然有些沧桑,但你熟悉了它的性能啊。

  下面一个故事或许对你有所启发:

  夫 把积攒一年多的积蓄全部取了出来,给小雨买回了一台电脑,小雨兴奋得几乎要跳了起来。没多久,小雨就上网了,并对网络表现出了痴迷。她在论坛里发帖子是因 为一些稿件被退稿,心中颇为不服气,顺手就把退稿都贴到了BBS上,没想到居然获得了如潮好评,网友们真诚的称赞使小雨遭受编辑部打击的写作信心多少得到 了“修补”。

  不断有网友给小雨写伊妹儿,或直接就到QQ上来聊天了,其中当然不乏或明言或暗示地表达着爱意的。可小雨一律回绝,很坦诚地告诉他们自己已结婚。小雨有一个好丈夫,守着这么好的丈夫去爱不知是人是鬼的网友,她想这岂不是太弱智了。

  可小雨终究还是爱上了一个异性,他是一家报社的编辑。

  他们在网上碰见,除了打招呼外还会聊上几句,起初是谈稿子,后来就什么都聊了……小雨对这种暧昧感到恐惧。小雨狠下心来,足足一个月没上网,这期间收到了他发来的电子邮件,问她怎么这么久没在网上出现。

  小雨怅然若失,尽量地和丈夫呆在一起想消除烦闷,却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地在拿他和丈夫作比较,而且得出的结果是丈夫远不如他有个性和幽默。

  两个月后,他打电话告诉小雨,说他出差到小雨所在的城市来了。小雨答应了见面,小雨预感到要发生一些什么,可还是去了。果然,关上房门后,他便把小雨拥入怀中……走出了宾馆,小雨才发现自以为能守住的最后防线是多么地脆弱。

  她感觉到自己在坠落,从精神上的背叛,自由落体般地滑到了肉体上的背叛……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是个多么自欺欺人的想法啊。

  小雨发现自己疯狂地爱上了他,他们仍偷偷摸摸地约会。可没多久,小雨就发现自己病了。到医院一检查,是梅毒。小雨不让丈夫碰她,可还是晚了,丈夫也染上了梅毒。面对拿着化验单暴跳如雷的丈夫,小雨只知道连声说“对不起”。

  这病是他传染给自己的!可当小雨找到他时,“会不会是你先染上的啊?除了我以外,你还有谁啊?”他居然这样问。小雨喊道:“你自己心里最清楚是怎么回事了。”他这才不言语。

  小雨说:“我要离婚了。”他说他不可能离婚的。小雨便又告诉他自己怀孕了。他惊呼着说这病会传染!赶紧拿掉。

  小雨不再说什么了。临走时,他递给她一叠钱,说让小雨去治病。小雨甩下了钱,说治病的钱自己还是掏得起的。他捡起了钱说,这可是你自己不要的,以后可别说我没有给你补偿啊。小雨转身离开了他,算是彻底看透了这个花花公子的嘴脸了。

  回到家中,这才发现丈夫已不在了。他得梅毒的事不知怎么被单位上的人知道了,人们议论纷纷,可他没有说小雨半句坏话,一声不吭地承担了所有责备的眼光。丈夫很快就办好辞职手续,外出打工去了。

  网上的这次外遇,对她来说犹如遭遇一场“病毒”。想到那个消失的小生命,小雨禁不住自责极了,可她似乎只有选择这种彻底“格式化”的方式来清除病毒了。

  婚姻下水道要及时疏通

  婚 姻其实也就像那下水道一样,被死死堵住了!脱下绚丽的婚纱,爱情的风花雪月就逐渐蜕变成婚姻的柴米油盐,枕边的甜言蜜语也转化为桌前的抱怨牢骚,牵挂变成 猜忌,思念变成厌倦,少了理解和沟通的爱情成为堵在各自心里的石头,日积月累终于彻底堵塞,就像厨房的下水道一样,以赫然暴露的方式昭示问题的严重性,触 目惊心。

  回想热恋之际,即使他有千般不是,纵然她有万种不甘,在他的温言软语下,在她的款款柔情中,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成为平淡生活的亮丽点缀。而步入婚姻之后,少了轻言细语、少了柔情蜜意,委屈、郁闷、愤怒……所有的情感垃圾都往自己的心里倒,这心,能不堵得发慌吗?

  婚姻 女人一生的功课

  有人说婚姻能使女性开始新的人生,戴安娜的婚姻让我们目睹了一个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现代童话。然而现实正是从童话结束开始,眼泪和悲剧成了这个故事的逗号和句号。

  也有人说,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婚姻了,常常在各类颁奖典礼上,我们会听到一段段深情告白:感谢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他平时与我分担艰难,此时与我共享荣耀……伴随着泪光盈盈,全场人都见证了一个美满婚姻的迷人色彩。

  许 多人都记得张爱玲的那段有关婚姻的名言:男人生命中的两个女人,红玫瑰和白玫瑰,无论是娶了红玫瑰还是白玫瑰,最终的结局都是一样的---诗意与爱情的消 解。也许保持距离和独身,才能保持魅力和神秘;不属于某一个人,才能获得更多人的青睐、更多异性的帮助,才能轻松一点,胜人一筹。

  的确,欲望与诱惑有多么丰富,选择就有多么困难。生命的魅力在于独特,别人的答案。即使再多,也不一定适合你。生命的美丽在于投入,婚姻对于女人的意义,不拥有婚姻又怎么体会呢?何况甜蜜与忧伤,忍耐与欣慰,获得与失去,往往在婚姻中血肉相连,互生互长,无法割裂。

  走进婚姻的家庭,悉心呵护爱与梦的花果,这是我们一生的功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健康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