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没想到!这名收废品男子竟是诈骗400万元的逃犯

原来,其貌不扬、衣着破旧的陈某竟然在2013年4月因涉嫌诈骗400万元而被公安机关在全国上网追逃。

  昨日0时30分,交警二大队接到报警,棉纺路一厂夜市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撞伤行人的事故。电动三轮车主的反常举动引起了处警民警的怀疑。

  车主五六十岁,衣着破旧,自称陈某,在郑州收废品为生。当民警询问身份证号,落实详细身份时,他却吞吞吐吐,一会儿说忘了,一会儿说身份证丢了,一会又说在老家。说完话后又找出上厕所、回家拿身份证等诸多借口想要离开现场。

  被带到大队后,陈某仍然拒不配合调查,不提供翔实身份信息。民警拿来相机给他采集人像,并将照片上传到市局人像信息库中。很快一条信息反馈回来,这条信息让在场所有民警大吃一惊。

  原来,其貌不扬、衣着破旧的陈某竟然在2013年4月因涉嫌诈骗400万元而被公安机关在全国上网追逃。面对电脑中涉及自己的身份以及在逃信息,陈某低头承认。

  目前陈某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