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情人节郑州酒店预订爆满 总统套房2万块一晚

各大商场虽然活动形式丰富,但河南商报记者对比发现,情人节整体上的折扣力度并没有“光棍节”双11大。根据驴妈妈提供的酒店预订数据,高星酒店、特色民宿、主题酒店预订火爆,占酒店预订总量的69%,情侣房、豪华大床房、主题房、蜜月房等房型备受青睐。

郑州的各大商场内,已弥漫着情人节的气氛

  情人节几乎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表达爱意的节日,无论是精心准备的礼物,还是浪漫的双人晚餐,情侣们都喜欢在这一年当中最特别的日子一掷千金。许多商家都借着这个时机推出“浪漫优惠价”、“告白礼盒”。

  昨天,许多化妆品专柜里都站满了男顾客。除了礼品,等待“收割”男士钱包的,还有价格不菲的双人晚餐和总统套房……

  【迎接节日】

  商家大打“浪漫牌” 为造气氛各出奇招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商场发现,商家纷纷打出浪漫牌。在郑州丹尼斯七天地,不少柜台都为顾客推出“情人节专属礼盒”,多家品牌的珠宝饰品、化妆品等都推出满减活动,有的商家还推出了“浪漫优惠价”,两件商品“捆绑”打折凑成1314元。

  各大商场虽然活动形式丰富,但河南商报记者对比发现,情人节整体上的折扣力度并没有“光棍节”双11大。

  不过在营造气氛方面,商场显然下了很大力气。在万象城内,“爱是深沉执着明白”“ 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我的理想就是你”……这些充满爱意的话飘满空中,大厅内也不乏用花堆砌的心形拱门和花卉墙,引来不少消费者驻足拍照。某珠宝品牌还“空降”穿着婚纱礼服的外国模特前来助阵。

  有意思的是,在商场的另一层,《猪八戒的媳妇情缘》《牛郎织女》等符合情人节主题的皮影戏也在上演。

  情人节不只是情侣才有的节日,更是“单身汪”脱单的告白日。大卫城推出了免费寄情书活动,商家提供纸笔和信封,并帮忙邮寄,用最原始的方式助力情人节。

  【挑选礼物】

  化妆品专柜店员 围着男顾客转

  如果一年中有那么一天,商场的店员更喜欢围着男顾客转,那大概就是情人节的前一天了。

  2月13日午休时间,河南商报记者在大卫城一层看到,化妆品专柜前罕见的男顾客多于女顾客,许多年轻男士在仔细挑选商家推出的情人节套盒。平时店员大都向女顾客仔细介绍商品,昨天通通围着男顾客,耐心讲解礼品套盒的内容和作用。

  “美美哒”包装是情人节促销的一大特点。一家知名化妆品的专柜店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情人节店里没有价格上的优惠活动,但除了包装精美的套盒外,单独购买口红等商品,也可以免费包装。

  珠宝首饰向来是“告白利器”。昨天,郑州多家商场的珠宝专柜里,同样出现了男顾客多于女顾客的情况。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平时挑首饰多是男女“搭配”,昨天不少男士结伴而来,互相商量选择什么样的礼品,为的是给对方一个惊喜。

  【浪漫晚餐】

  情人节“约饭” 价格直逼北上广

  今年情人节又遇工作日,有市民选择在城市商圈安排浪漫晚餐。

  郑州高档餐厅和酒店给出的情人节约会套餐价格,也随着大家对于节日的热情而水涨船高。河南商报记者查询了郑州各星级酒店推出的情人节晚餐,个个价格不菲,价格已经直逼一线城市同星级酒店。

  郑州绿地万豪JW酒店主推两种套餐,分别为1314元每位和1314元每两位,1314元每位的套餐不但包括精心烹制的西式烤扒,还能畅饮巴黎之花香槟酒。

  郑州希尔顿酒店、美盛喜来登酒店和裕达国贸酒店,都以1314元的双人套餐作为主打,菜品设置也处处体现出高端大气上档次,神户牛肉、东星斑、澳洲龙虾这些高档食材令一顿晚餐熠熠生辉。

  【共度良宵】

  酒店预订爆满 90后占了半壁江山

  共进晚餐之后,不少情侣还会选择共度浪漫的夜晚,

  郑州喜鹊愉家旅馆东明路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情人节当天酒店基本会爆满,电话预订不一定会有房间,而是“先到先得”。

  经六路一家主题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情人节当天房间预订量有所上升,该店还推出向进店客人赠送情人节小礼品、赢取优惠券等活动。

  仟纳酒店一名负责人称,较往常相比,情人节当天酒店预订量有15%~30%的涨幅,主要群体以郑州本地的年轻人为主,也有结过婚的夫妇。他介绍,目前消费者对节日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之前住200元左右的酒店,到了一些重要节日,预订酒店也会上升一个档次。

  星级酒店的豪华客房体现出了优势,只是同样价格不菲。绿地万豪JW酒店在情人节当晚推出的粉色浪漫总统套房,标价为19999元每晚,其他五星级酒店的情人节特别套房,也多在500元以上。

  根据驴妈妈提供的酒店预订数据,高星酒店、特色民宿、主题酒店预订火爆,占酒店预订总量的69%,情侣房、豪华大床房、主题房、蜜月房等房型备受青睐。

  而携程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情人节预订酒店的用户年龄分布显示,80后占比达35%,90后几乎占据半壁江山,“95后”也跻身主力阵容。另外,配有落地窗的房间最受欢迎,大床房等房型紧随其后。

  【外出约会】

  情人节去周边游玩 也颇受年轻情侣欢迎

  携程大数据显示,“80后”过去几年一直占据情人节旅游消费第一位。但前年开始,情况出现逆转。今年,更明显的数据是:“90后”已成为绝对的主力军。

  刚刚过去的元宵节,郑州袁女士的朋友圈被各地灯会刷屏,由于工作繁忙,错过灯会让她觉得遗憾。之后她在网上看到有的景区灯会将持续多天,情人节当天还有优惠,袁女士说,这个情人节不去天涯海角,游园看灯会依旧浪漫。

  河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一名负责人称,情人节当天,郑州周边游、短途游也将是不少情侣过节的一种方式。鄢陵花都温泉一名负责人称,情人节泡温泉也受到情侣们的欢迎,截至2月13日,情侣房已预订出去近100间。

  很多旅游景点也借此机会推出一些别出心裁的活动来吸引情侣。比如,情人节当天,郑州方特旅游区推出情侣套票,情侣接吻3秒钟,可享受情侣一免一优惠。另外,园区内分别设置了“万人表白墙”“为爱向前冲”“爱情红绿灯”等情人节活动供情侣们参与游玩。

  另外,郑州绿博园2017中原灯会、郑州世纪欢乐园等,也都推出了以情人节为主题的灯展,同时还给情侣设计了“优惠价”,吸引情侣们前往。(记者 王乔琪 李笑凡 王 菁 彭大龙 王乔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