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当天 郑州片区入驻企业456家

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工商预审柜台正在接受客户咨询。据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实施范围73.17平方公里,涵盖经开区块41.22平方公里、郑东新区区块31.67平方公里、金水区块0.28平方公里。

  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内,工商预审柜台正在接受客户咨询。⑨7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本报讯(记者李林)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在郑州举行,这标志着河南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据统计,当天郑州片区共入驻企业456家,通过名称核准的企业723家。

  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心怡路交叉口的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4月1日迎来了第一批正式入驻的企业。挂牌仪式后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就有不少企业拿到了营业执照。

  据介绍,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实施范围73.17平方公里,涵盖经开区块41.22平方公里、郑东新区区块31.67平方公里、金水区块0.28平方公里。片区重点发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物流、国际商贸、跨境电商、现代金融服务、服务外包、创意设计、商务会展、动漫游戏等现代服务业,在促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和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打造多式联运国际性物流中心,发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作用。

  作为首批入驻河南自贸试验区的企业之一,正大康地(蛇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经营饲料、兽药、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说,河南自贸试验区的成立是极大的利好。“北方市场潜力巨大,河南自贸试验区有着便利的交通物流条件,而且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非常高效。”该负责人说,公司在自贸试验区注册,从公司人员下飞机到办好营业执照,仅用了半天时间。③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