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一公墓"冥币换鲜花" 1个多小时送出9000枝

4月2日,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一大早,到郑州市民公墓邙山墓园来扫墓的市民特别多。本次活动由惠济区民政局、惠济区殡葬管理所主办,惠济区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郑州市民公墓邙山墓园协办。

  4月2日,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一大早,到郑州市民公墓邙山墓园来扫墓的市民特别多。

郑州一公墓

  上午8点多钟,郑州市惠济区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郑州大学、河南农大、河南财大、河南经贸学院和公交二公司五车队的25名志愿者,手捧鲜花,来到这里,开展“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扫我先行”的公益宣传活动。

  他们在墓园的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台,摆满鲜花,然后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进行文明祭扫的宣讲,提倡大家移风易俗,减少焚烧污染,杜绝安全事故,可以用自己带的冥币和纸钱,来换取鲜花,敬献逝者。

  不少市民大力支持,有秩序的排起队伍,把购买的烧纸和冥币交给志愿者,换取鲜花。今年80多岁的李奶奶换取了一束鲜花后,伸出大拇指对志愿者说:“孩子们,我坚决支持你们,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郑州一公墓

  市民王先生说:“文明祭扫确实要大力宣传,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都用鲜花祭扫亲人了,就不会再有人去烧纸了。”不到上午10点半,9000枝鲜花就被市民换完了。

  本次活动由惠济区民政局、惠济区殡葬管理所主办,惠济区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郑州市民公墓邙山墓园协办。换取鲜花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了墓园的“烈士广场”,向在这里安息的六位烈士送上鲜花,鞠躬致敬。(记者 张翼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