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洛阳男子找“神医”治病 吃完中药脚被截肢了

在陈延寿吃完了从王得才那里花几万元购买的中药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王得才告诉陈延寿,只要吃了他配的中药,六个月绝对药到病除。据桑楼村卫生室负责人说,王得才属于私自行医,也违反了他们当初签的协议,他们将考虑开除王得才。

  不用开刀,不用手术,吃几副中药就能彻底治愈脉管炎!听到这个消息后,洛阳的陈延寿赶忙前往登封市大金店镇寻找一位名叫王得才的“神医”。这位“神医”宣称只要吃药六个月,药到病除。

  然而,在陈延寿吃完了从王得才那里花几万元购买的中药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最终,由于耽误了治疗时机,陈延寿的脚被截肢了。

  吃了中药无疗效,耽误病情致截肢

  陈延寿说,2015年,他患了脉管炎,在太原看病,一名叫张龙强的男子跟他说王得才秘制的中药包治脉管炎,他就信以为真。

  王得才告诉陈延寿,只要吃了他配的中药,六个月绝对药到病除。

  可是,陈延寿吃了7个多月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加严重了,他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最终,他的脚被截肢了。

  陈延寿告诉记者,一个月的药钱就达六千元。

洛阳男子找“神医”治病 吃完中药脚被截肢了

  黑作坊自制“三无”中药,连名字也没有

  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认定李得才自制的中药属于典型的三无中药,甚至连名字也没有。而李得才本人也没有医师资格证,属于非法行医。

  执法人员还从李得才的家中搜出了他私藏的两箱中药。

洛阳男子找“神医”治病 吃完中药脚被截肢了

  王得才自称没有医师资格证,村卫生室却挂着他的资格证

  登封市大金店镇桑楼村卫生室内还挂着王得才的医师资格证,而据王得才说他没有医师资格证。

  据桑楼村卫生室负责人说,王得才属于私自行医,也违反了他们当初签的协议,他们将考虑开除王得才。

  王得才也承诺把之前卖给陈延寿的中药钱退还给他。

洛阳男子找“神医”治病 吃完中药脚被截肢了

  三无中药遭查处,非法行医将遭严惩

  登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对从李得才家中搜出的两箱中药进行了查封,并当场下发了查封通知。等待检测完这些中药后,执法部门将根据药品的危害程度对李得才进行严惩。

洛阳男子找“神医”治病 吃完中药脚被截肢了

  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患者,有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救治,“神医”可万万信不得啊,耗费了钱财不说,最终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才是最让人心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