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许昌发4953万元“大红包” 一批科技功臣和“英才”获重奖

4月1日,在许昌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上,许昌市总计发放4953万元的“大红包”,重奖科技功臣和“许昌英才计划”首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通讯员董艳菊)4月1日,在许昌市科技创新暨“许昌英才计划”表彰大会上,许昌市总计发放4953万元的“大红包”,重奖科技功臣和“许昌英才计划”首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

  据悉,许昌市此次给予科技功臣、优秀创新企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奖励合计1654万元。“许昌英才计划”首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获得的奖金和项目扶持资金总计达3299万元。两项合计4953万元。其中,许昌市第九届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获得者和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获得者,分别获得奖金60万元。

  这是许昌市连续五年重奖科技功臣、优秀创新企业,首次重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说,近年来,许昌市坚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相继落户许昌。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增强。截至去年底,许昌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0家,总数达到80家,居全省第4位。许昌市专利申请量突破1万件,达10055件,居全省第2位;授权量达4470件,居全省第3位。③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