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故宫将为32年前送还文物河南农民开追思会

网友“郭喜林”撰写了《故宫给周口农民何刚开追思会意义深远》的评论文章,点赞何刚保护文物的行动,充分显示了一个当代中国农民的高尚道德情操。昨日,商水县委宣传部,固墙镇党委、政府等有关人员,再次赶赴何刚家中看望慰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6月19日,大河报以《32年前他挖出元代文物“送”故宫》、《如今意外离世故宫要为他开追思会》为题刊发长篇通讯,报道了周口市商水县农民何刚捐赠国家级珍贵文物,如今离世后被故宫追思的事情。报道被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在全国范围内引发强烈反响,众多网友点赞何刚是“河南人的骄傲”。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故宫对何刚的追思会定于6月22日上午举行。届时,记者将赴京全程跟踪报道。

  [热议]何刚被赞河南人的骄傲、中国好农民

  斯人已去,此情长存。本报头版外加两个整版的重磅报道,详细追忆了河南农民何刚与故宫长达32年的不解情缘。长达5000字的报道,引发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众多主流媒体转载。人民日报公众号转发的内容,阅读量超越10万人次,点赞达到13000多次。

  “淳朴善良的河南老乡,点个赞”、“为河南大哥点赞,您是河南人的骄傲”、“中国好农民,一生贫苦,却精神富有”……在评论区,铺天盖地是网友们的赞誉和褒奖。网友说,何刚有心、故宫有义,这是一个你来我往的良性循环;捐者有爱、受者有心,这是引导社会向善的风向。

  网友“郭喜林”撰写了《故宫给周口农民何刚开追思会意义深远》的评论文章,点赞何刚保护文物的行动,充分显示了一个当代中国农民的高尚道德情操。而故宫给何刚开追思会,也充分表明“只要是为保护国家文物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人,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进展]故宫追思会明日举行,记者将赴京跟踪采访

  记者昨日从商水县委宣传部获悉,故宫方面给何刚开的追思会定于6月22日上午举行。为一位捐献重要文物的农民开追思会,这在故宫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届时,大河报记者将受邀赴京参与跟踪采访。

  昨日,商水县委宣传部,固墙镇党委、政府等有关人员,再次赶赴何刚家中看望慰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记者了解到,何刚之子何俊清原本在江苏有一份不错的小区保安工作,月薪4000元左右。由于半个多月前赶回处理父亲的后事,他遭遇辞退。

  了解这一情况后,商水县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当地最大的制衣企业阿尔本有限公司,帮助解决何俊清的就业问题。

  阿尔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何俊清本人愿意,企业无条件接收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