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河南气温起伏不大 周末或有阵性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中期基本无降水,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五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多阵性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中期基本无降水,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本周前中期我省基本无降水。周五,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南部、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少。

  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3℃~24℃;其他地区26℃~27℃。 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五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多阵性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周内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35℃左右,最低气温22℃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