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路面坍塌出大坑 深三四米直径约1.5米

郑州蜜蜂张办事处巡防队员宋玉生说,19日上午8点多,队员们发现,郑州正兴街与西中和路交叉口北10米处的路中间,坍塌出一个大坑,直径约1.5米,坑深约三四米。对此,昨日下午,负责抢修的尚先生说,因近日防汛工作任务重,没顾上扫尾,目前只剩铺柏油,最迟今日将路面彻底恢复。

郑州一路面坍塌出一大坑 深约三四米直径约1.5米

  工作人员正在抢修

  □记者宁田甜文图

  本报讯郑州正兴街和西中和路交叉口附近出现3米深大坑,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担心殃及路人,辖区巡防员自制了提醒标牌,提醒大家绕行。昨日上午,记者从现场获悉,市政人员已对塌陷大坑抢修完毕,大坑已回填。因路面尚待复原,因此市政的相关提示牌还未撤离。

  郑州蜜蜂张办事处巡防队员宋玉生说,19日上午8点多,队员们发现,郑州正兴街与西中和路交叉口北10米处的路中间,坍塌出一个大坑,直径约1.5米,坑深约三四米。路面塌陷的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特别深,塌陷面积还在不断扩大,如果不及时抢修,非常危险。塌陷的坑里水特别多。附近有所小学,事发时,孩子们还没放假,平时孩子们都从这里经过。出现深坑后,为安全起见,巡防队员提醒孩子们绕行。

  郑州市市政管理处养护三所一尚姓工作人员说,事发后,他们迅速对该塌陷点组织抢修;塌陷原因是,西中和路污水管道老化漏水,冲刷路基后形成地下空洞,车辆通过后出现路面塌陷。由于西中和路污水管道存在疲劳运行、老化较严重的情况,市政处在对该位置进行抢修时,会进行内窥镜探测,发现类似情况会尽快维修。污水管道老化的地点不止这一处,其他地方只是还没被发现而已。这类老旧污水管道已列入改造翻修计划,但具体何时开始翻修改造尚不确定。

  据附近群众说,该路段附近家属院多,居民多,往北直通建设东路,平时车流量大,另外,该路段还是通往附近一家大型医院的三条道路之一,因此希望市政部门早日将路面修复,将提示牌撤掉,以方便大家通行。

  对此,昨日下午,负责抢修的尚先生说,因近日防汛工作任务重,没顾上扫尾,目前只剩铺柏油,最迟今日将路面彻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