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洛阳六旬老人未带伞被雨淋 执勤辅警为老人撑伞遮雨

7月28日下午,老人来到孟津交警大队要感谢这位不知姓名的交警。

  □记者董楠通讯员王影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孟津交警大队获悉,一位六旬老大爷来到孟津县交警大队,手拿一页稿纸称“要见领导”。经询问得知,7月28日早上老大爷送孙子上学,回家路上突降大雨,老人在路口等红灯时,执勤交警向他走来并为其打伞,而交警自己则在雨中淋着。

  7月28日下午,老人来到孟津交警大队要感谢这位不知姓名的交警。经过询问得知,28日早上老人送孙子到学校后,回家时突然下起雨,因老人没带雨伞,他在等红灯时突然觉得头上方撑了一把伞,“扭头一看,发现执勤交警主动为我撑伞,而交警自己却在雨中淋着,当时心里很感动。”潘大爷说。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撑伞交警陈仝治时,他说,“当时也没想太多,只是觉得大早上老人淋了雨肯定对身体不好,便走过去给老人撑伞”。事后也没太在意,后来听同事说,老人到单位送了感谢信。

  “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陈仝治说:“我目前是名辅警,工作近一年时间,平时遇到求助的也不少,咱能帮就帮。”

  编辑: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