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2017工资指导价发布:研究生在郑就业平均年薪10万

8月29日,郑州2017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发布。

  8月29日,郑州2017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发布。

  这是郑州市人社局通过对2016年度全市915户有代表性的生产经营正常企业、13.5万名在岗职工工资收入情况进行抽样调查,最终确定了郑州市2017年部分职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

  快来看看,你在哪个段位。

  多读书真的能帮你挣钱

  读书不是为了赚钱,仅就学历而言,多读书真的能帮你挣钱。

  就学历而言,在郑州,研究生(含博士、硕士)最高,平均能拿9.88万元的年薪。

  本科学历年薪就大幅下降,平均能拿6.6万元;专科平均年薪再降1万元,为5.6万元。高中及中专、技校学历为4.7万元,平均每月4000元左右;没有学历的人,在郑州找份工作,平均年薪3.85万元。

  四五十岁是挣钱主力军

  在55岁之前,年纪越大工资越高,工资与年纪成正比。

  25岁以下的90后、00后平均一年能拿4.4万元;26岁~35岁,平均一年能拿5.5万元;36岁~45岁,平均一年拿6.5万元;46岁~55岁,平均一年拿7.5万元。

  看到了吗?年龄每增加10岁,一年多挣1万元。可是过了55岁,年薪就开始下降了,平均每年拿6.95万元。四五十岁是这个社会的挣钱主力军。

  高级领导年薪32万

  与普通工作人员相比,领导的工资一直都是个谜。

  郑州2017年工资指导价显示,处于高级管理岗位的领导平均年薪14.8万元。

  可领导到底拿多少钱?其实两极分化也挺严重的,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工资指导价最高能拿到32万元。但是,也有不足百分之十的领导只拿4万元年薪。

  中层领导平均年薪13.8万元,最高能拿29.3万元,与高层领导工资分层并不明晰。

  对于基层管理岗位而言,年薪就遭遇大幅下跌,平均只能拿8.4万元;管理类员工平均年薪为6.7万元。

  收入最高的五类人群

  收入最高的人群,是银行专业人员,年薪13.6万元;

  其他依次是企业董事13.2万元;

  企业总经理13.5万元;

  保险业13.64万元;

  研究和开发部门经理11.16万元。

  河南商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宋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