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北大招募处女志愿者网贴删除 课题组已满

2013-09-17 07:45: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16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遗传研究实验室,实验员正在工作。据介绍,之前因征集处女大学生抽血而引起关注的

  16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遗传研究实验室,实验员正在工作。据介绍,之前因征集处女大学生抽血而引起关注的实验,将在此进行。新京报记者 黄月 摄

  新京报讯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遗传室,曾在北大未名BBS和北师大论坛“蛋蛋网”上,分别发帖招募“未发生过性行为”的女大学生,采集其静脉血,用于医学研究,后该网帖被删除。(本报9月13日曾报道)

  16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删帖因志愿者已招满。截至9月15日,血液样本已全部抽取完毕。

  “浏览官网的是患者不好招募”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采血用于人乳头状瘤病毒(HPV)防治研究。在校园论坛上发布网帖招募志愿者,是考虑到9月份正值学校开学,在校园论坛上招募志愿者响应者会更多一些,“我们医院长期在医院官网上招募一些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响应者很多,但这次招募的对象比较特殊,需要身体健康,没有患病的志愿者,经常浏览我们官网的都是一些患者,所以在官网上招募不太可行,改在校园论坛上招募。”

  工作人员称,删除帖子是因为志愿者已经招满,“仅9月15日一天就已抽取几十人的血液样本,再加上之前抽取的,已满足100人的要求”。还会根据统计学,剔除一些不符合标准的样本。

  招募婴儿或未成年人需监护人同意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在校园论坛上招募献血志愿者是一次尝试,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HPV致病与女性密切相关,血液样本也可以采用婴儿或者未成年女孩的,但考虑到要征求监护人同意才可进行,所以这次将范围限定在有自主决定权的女大学生”。

  工作人员介绍,处女血的采集,源于探究癌症高发地区内食管癌的发病原因,“我院已在癌症高发地区做了十几年的基础研究”。

  他进一步解释,食管的上皮细胞与宫颈的上皮细胞具有一定的相似性,目前已知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与HPV有关。“我们想探究食管癌是否也与此有关,所以采集未被HPV感染的女性血液。” (记者 李馨 黄颖)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