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广东和平县一矿场山体垮塌已造成6死1伤

2014-05-23 16: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新社广东河源5月23日电 广东河源市和平县委新闻办23日中午向媒体通报称,22日下午17时许发生在河源和平县大坝镇龙狮村的一瓷土矿场山体垮塌覆压临时生活点事故,已造成6死1伤。

  据通报,山体垮塌事故是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所致。事发当天和平县也出现了40毫米的降雨,龙狮村该瓷土矿场的工人都没有开工,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工棚里休息,突然,对面山体有一片原本就已有松动的土块整片坍塌下来,山泥瞬间冲到了简易工棚,致2人当场死亡,5人被埋。

  记者了解到,有1名被掩埋的工人跑了出来,但大腿被压断,他是该起事故中被埋人员中的唯一幸存者。

  据通报,事发后,河源市及和平县政府出动武警特警队、消防官兵、民兵应急分队以及矿山搜救队员携带设备连夜对事故现场开展搜救工作。搜救清理工作于23日凌晨5时许基本结束,失踪人员全部找到,均无生命特征。

  2名伤员经全力抢救,其中1人生命特征趋向平稳,另1人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共造成6死1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据和平县国土部门一陈姓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地点的山地是出租给业主用作瓷土开采的,该瓷土矿场已经营2年时间。(严初 颜新阳 康孝娟)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