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富商回乡掏千万做善事遭人挖父坟勒索40万

2013-08-19 08:20:00 来源:安徽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张斌(化名)常年在北京做建筑生意,家境殷实,致富后他多次为家乡修路、建蓄水池,还自掏腰包补助村民建房。可最近,张斌的义举却招致祸事:他接到陌生电话,对方称他父亲的骨灰盒在自己手中,要求40万赎金。目前,无为警方已经将该起敲诈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小潘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父坟遭挖被勒索

  近日,在北京做生意的张斌接到一陌生手机号码的电话,对方称他父亲的骨灰盒在自己手上,要求张斌拿出40万赎金。

  半信半疑的张斌打电话给老家的哥哥,让他立即去父亲的坟墓看看。

  这一看让张斌的哥哥震惊了:坟被挖了,棺盖被打开,父亲的骨灰盒也不见了。哥哥赶紧打电话报警,并通知张斌。

  “平常跟人无冤无仇的,怎么有人干这种缺德的事。 ”张斌得知消息后,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愤怒。

  警方查出嫌疑人

  无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赶往现场,会同当地的泥汊派出所展开侦破工作。

  警方侦查中发现,张斌所接到的勒索电话号码是案发前刚刚入网的,持卡人并未进行实名登记,且通话记录有三条。警方通过通话记录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小潘。

  据办案民警称,在对潘某的调查中发现,小潘也是无为县泥汊镇人,他家经济条件较差,常年在外地务工。但是在案发前,他突然回了趟家,案发后又迅速离开老家,再次外出务工,行迹可疑。

  8月14日下午,民警在和县姥桥镇长江码头建筑工地一工棚里,将犯罪嫌疑人小潘抓获,并在附近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子内找到了失窃的骨灰盒。

  【原因】

  看他人获助,眼红又嫉妒

  盗墓贼被捕,父亲的骨灰盒也找回来了。可让张斌没有想到的是,祸端竟缘于自己支援家乡建设,遭人妒忌。

  张斌曾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为家乡修路、建蓄水池;同村村民只要哪家建造新房,他就无偿补助上万元。张斌做的这些都是善事,小潘却在心里种下嫉妒的种子。

  民警审讯潘某后了解到,原来小潘因自己无经济条件建房,不能从张斌那得到建房补助,又看着同村的人都在张斌的帮助下住上新房,便萌生了盗取张斌父亲骨灰盒来进行敲诈的邪念。

  目前,小潘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无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倪旭生、陈伟、陈泽展、韩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