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深圳女子被挤下地铁轨道抱消防栓幸免于难

2013-09-09 16:26:00 来源: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深圳女子被挤下地铁轨道 其夫称当时有人喊“救命”

  轮椅人士在护工陪同下乘坐地铁羊城晚报记者周巍摄

  8日傍晚6时5分左右,深圳地铁罗宝线发生一起意外,一辆由岗厦地铁站驶往会展中心站的列车突然停在隧道内,应急车门被打开,一名年轻女游客被慌乱的乘客挤下列车掉入隧道,与女子同行的丈夫跳下轨道救妻子,另有一名男子同样跳下隧道。随后列车开走了,后来还有一辆列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幸运的是,三名掉入隧道的乘客并无大碍。

  当晚8时许,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后,第一时间赶到了会展中心地铁站,三名掉入隧道的乘客已被地铁工作人员从隧道中安全救出。其中一名吴姓男子惊魂未定,双腿有些发抖。他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他和妻子从中山来深圳游玩,在好友陪同下,一起上了深圳地铁罗宝线,他们在最后一节车厢,车厢内很拥挤。大约6时05分许,列车从岗厦地铁站行至会展中心区间内时,车厢内前方许多乘客往车厢后面挤,有人喊“出事了,救命”,紧接着列车停了下来。

  吴先生说,列车停下约一分钟后,车厢门被打开,妻子被慌乱的人群挤下地铁,掉入隧道内。见状,吴先生急忙跳下轨道救妻子,另一名男子随后也跳下了轨道。“不一会,列车关上车门开走了,我们急忙报警求助。其间,另一辆列车呼啸着从身边开过,为防止被快速列车卷入轨道,我们三人在轨道边上抱着一根消防栓,等待救援。”吴先生说,几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引导三人走出隧道来到会展中心站。

  深圳地铁集团回应此事时表示,事发列车并未发生故障,隧道内停车是因为有乘客拉下了紧急开门拉闸,启动了安全应急系统,列车自然停了下来,在排除故障后,列车启动离开。对于事发时列车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何有人喊救命?深圳地铁方面表示,这有待当日运营结束后,调来列车监控才能查明,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有待警方公布调查结果。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尚未公布调查结果。(记者宋王群)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