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获批将于24日后完成

2013-09-09 06:34: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多方关注的双汇收购案终于有了最新进展。6日,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宣布,公司已取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对此次交易的审批许可,至此,交易已获取美国所有监管机构审批许可。

  交易将于24日之后短期内完成

  据了解,该交易随后还需要获得史密斯菲尔德股东许可,并满足交割相关例行条件,才可最终完成。史密斯菲尔德表示将于24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就此次交易进行投票。

  双汇国际及史密斯菲尔德预期交易的完成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交易将于股东大会之后短期内完成。

  “此次交易将打造一个全球领先的动物蛋白企业。”双汇国际首席执行官杨挚君说,“双汇国际及史密斯菲尔德在向全球消费者供应高质量的食品上有着长期且稳定的良好记录,我们期待这样的记录在合并后作为一家新公司得以延续。”

  双方同时还宣布已经取得乌克兰政府关于交易的许可。

  这次交易合作会是互利双赢

  中科易恒现代农牧信息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冯永辉认为,美国的猪肉产能过剩,而中国的猪肉制品供需趋紧,这次合作会是互利双赢的。

  冯永辉说:“中美两国的猪肉市场其实是互补的,而这次收购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基础。”他预计,这次合作会带动两国在其他农产品上的合作。

  5月29日,双汇国际和史密斯菲尔德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并购协议,双汇国际将以71亿美元现金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所有股票,交易如果顺利获批,史密斯菲尔德将成为双汇国际全资子公司。

  按照协议,合并后,双汇国际承诺保持史密斯菲尔德的运营不变、管理层不变、品牌不变、总部不变,承诺不裁减员工、不关闭工厂,并将与美国的生产商、供应商、农场继续合作。

  “美国的食品安全管理十分严格,对中国食品厂家的借鉴意义很大。而这次是中国食品生产者首次进入美国公司的管理层,这对提高国内食品安全管理有很大帮助。”冯永辉说道。

  双汇收购成功的三个原因

  双汇国际5月29日宣布将以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这笔交易将成为迄今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一次赴美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批准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原因有三:首先,美国需要外国投资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当前,美国经济依然在低速复苏,失业率虽有下降,但仍居7.3%的高位。其次,农业并非敏感领域,如果连这笔交易也不批准,将大大削弱外国投资者对美国市场的兴趣。最后,双汇承诺保留史密斯菲尔德管理层和员工,获得劳工组织和地方政府支持。

  双汇收购案影响市场几何?

  这起引起全球瞩目的收购案,究竟将对全球及国内的食品行业带来何种影响?

  中信建投食品行业分析师黄付生认为,并购完成后,双汇旗下企业可获得史密斯菲尔德美国猪肉的上游资源,从而有能力大量进口美国高品质、安全的猪肉来满足国内市场对高档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亦有观点认为,收购案并不会马上影响上市公司业绩,但对于双汇国际控股的双汇发展是长期利好的。并购后,双汇发展更方便引进优质产品,同时也有机会学习史密斯菲尔德的生产、经营、管理和食品安全体系。

  “双汇发展未来计划开发纯低温产品、同时做大屠宰规模,研发和规模化屠宰,这些正是史密斯菲尔德的强项,有望帮助公司发展更快。”申银万国分析师周雅洁说。

  而平安证券分析师文献认为,引入美国猪肉会加剧国内屠宰行业竞争,且史密斯菲尔德的产品通过双汇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也会加剧整个行业的竞争。

  另一方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介绍,东亚各国和地区都禁止使用瘦肉精,而在美国瘦肉精是合法使用的饲料添加剂。

  食品安全标准不同的“舶来猪肉”,是否会输入新的风险?业内人士介绍,并购获批后,公司财务、管理环节的打通并不意味着美国猪肉及其制品就能自由通过“内部渠道”进入我国市场,在目前标准尚未改变的情况下,任何出口至我国的猪肉及制品必须符合我国现有标准。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