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登封欲打造嵩山论坛永久性会址 备受关注

2013-09-08 13:03: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登封欲打造"一山一水六个板块"含嵩山论坛永久会址

  登封欲打造"一山一水六个板块"含嵩山论坛永久会址 

  映象网讯(记者王涛 文/图)9月7日下午,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工程——嵩山论坛文化产业区项目说明会在登封举行。本次说明会共推出11个重点招商项目。其中,嵩山论坛永久性会址项目备受关注。 

  打造“一山一水、六个板块”

  按照示范工程的功能定位,依据嵩山的自然山体走势和重点人文资源分布,充分兼顾与登封市建成区的融合与对接,总体布局概括为:“一山一水、六个板块”。 

  “一山”,即整合嵩山地区的资源优势,统一整体规划。目前,郑州市牵头,正在面向全球征集规划方案。 

  “一水”,以颍河为依托,以白沙湖为核心,围绕登封市中心城区,打造“一面环山、三面环水、水山交融”的城市生态水系。该区域计划总投资约350亿元,建设期限为2013年至2020年,主要建设集文化传承创新示范、高端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教育养老等为一体的文化休闲项目,通过对自然山体水系和历史文化遗址遗存的发掘、展示,将环白沙湖区域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体系完备、产业发达的世界级文化休闲度假区。 

  “六个板块”,即以告成观星台为核心的“中”文化板块;以少林景区为核心的佛教文化展示板块;以中岳庙景区为核心的道教及民俗文化展示板块;以嵩阳书院为核心区的儒家文化展示及国学板块;以老城区为核心的高端特色商务区板块;以文化艺术谷为核心的华夏文明展示板块。

  欲建嵩山论坛永久性会址

  据登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华敏介绍说,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工程——嵩山论坛文化产业区项目,是河南省委、省政府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精神,围绕中原经济区五大功能定位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借鉴“博鳌论坛”建设成功经验,以“嵩山论坛”为龙头,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破题之作。 

  据介绍,设立嵩山论坛,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工程,对推动世界不同文明的对话与交流、华夏文明的传播、中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及中原经济区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嵩山论坛永久性会址将建在华夏文明历史传承创新示范区起步区内、嵩阳书院西南侧,2.8平方公里范围内。”赵华敏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