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估价360万作品被盗 小偷现场遗留小白菜

2014-05-06 14:25:00 来源: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赵孟东(右下)和朋友正在清点损失 摄/记者刘畅  

  赵孟东(右下)和朋友正在清点损失 摄/记者刘畅

  上月底刚来北京,自己视若珍宝的作品就被小偷盗走,这是中年书法家赵孟东的遭遇。昨天早上,他和同屋的友人外出购物,晚上回来时他写的15幅书法作品就不翼而飞,他说这些作品估价360万。

  警方勘察现场后表示,这很像流窜小偷作案,但还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

  现场

  作品被盗 小偷留下一捆小白菜

  昨晚9时许,记者来到香山碧云寺后山,在赵孟东租住的小院,警方正在勘察。

  小院里有一座两层高的小楼,案发的二层是赵孟东和友人的生活区,南侧还有一个由彩钢板搭建的房子,被当做创作室。

  在警方离开后,记者进入事发现场发现,赵孟东的屋子被翻得最为凌乱,两幅装裱好的作品,一些书写草稿被扔在地上,柜子里的旅行箱也被翻出来,里面的衣服散落一地。

  清点损失后,赵孟东告诉民警和记者,自己创作的11幅长卷、4幅短卷作品被盗,最长的有18米。友人屋子里的笔记本电脑也不见了踪影。此外,他们二人放在包里和书里的1700元现金也没了。

  在彩钢板房里,赵孟东白天买回来的宣纸堆在角落里,工作台上的字帖、辞典还有书画草稿凌乱地堆砌着。在房间一角,还堆着一捆小白菜。赵孟东说,那是小偷留下的。

  讲述

  新作品没诞生 “命根子”丢了

  赵孟东告诉记者,昨天早上7时10分,他和友人离开到琉璃厂购买宣纸等材料,直到晚上6时15分才回来。他记得是将门锁好才离开的,但当他回来时,屋门都是虚掩的。

  赵孟东说,钱和笔记本电脑不重要,那些作品才是自己的“命根子”。他告诉记者,这些作品他创作了一年多才完成。根据自己此前出售作品的价格,他估计这些作品的价格高达360万元。

  赵孟东说,他4月23日来到北京,在朋友的介绍下租住在这个小院里,刚刚安顿下来准备创作,但没想到,新作品还没诞生,自己的“命根子”就丢了。

  赵孟东的友人柳先生说,拿画的人若是看到报道,如果是为了钱,可以把钱留下,他只希望把书法作品要回来。

  警方说法

  可能为流窜小偷作案

  记者在小院发现,赵孟东居住的房屋没有一扇防盗门,所有窗户也都没有安装护窗栏。赶来的房东向记者表示,自家及附近从没听说出现盗窃案,不知道这次是怎么被贼盯上的。

  现场的警方告诉赵孟东,从现场的凌乱情况看,很可能是流窜的小偷作案,但并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此外,屋内多出的小白菜也被民警带回检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