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男子冒充财政局好友骗钱百万自称不敢相信

2014-05-27 07:55:00 来源:法制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假称自己是某市财政局曾任局长的好友,以帮助被害人承包工程、房地产开发为由诈骗钱财百余万元。5月21日,湖南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方某。

  经审查,现年51岁的方某系鼎城区某镇一“资深”骗术高手,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入狱两次。2012年6月,方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受害人某工程承包商华某,并自称与某市财政局曾任局长是故交,又说局长有多个工程项目要“上马”,需对外发包,都是由他代为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凭借如簧之舌和老练做派,华某由半信半疑渐渐相信方某“有些背景”。为扩大“成果”,方某特意购买了一张靓号手机卡,冒充该局长主动给华某打来电话,如此这般神吹海侃一番,使其完全放松警惕,并由方某带领到多处“实地考察”。此后,方某采取虚构工程项目、编造解冻银行巨额存款尚需时日的谎言等方式,以资金周转困难为名,先后从华某处“借得”现金62万元。2013年3月至11月,方某如法炮制前后五次骗得另一受害人刘某现金39万元。

  因“工程项目”迟迟未见启动,方某又刻意回避华某、刘某,对方渐起疑心,最终报案而东窗事发。而面对提审他的检察官,方某竟表示“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这么拙劣的骗人把戏居然还有那么多人上当”。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社会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