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普京:传统价值观取代共产主义建设者法典

2013-12-21 08:03: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2页)

  19日,普京举行大型记者招待会,吸引了1300多名记者参加。

    19日,普京举行大型记者招待会,吸引了1300多名记者参加。

  1300名记者“群访” 普京畅聊4小时

  1300名记者“群访” 普京畅聊4小时

  在回答央视记者问题时,普京谈及今年10月在APEC峰会期间过生日:我与你们的主席一起庆祝了自己的生日。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和另一个国家的元首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而且还要让这个人是中国国家主席!

  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在莫斯科举行大型年度记者招待会,在约4小时的时间里,他回答了52名记者的问题,主要内容包括国内经济发展、俄乌关系、斯诺登事件等。

  首个问题谈乌克兰

  普京在开场白中首先积极评价了今年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他表示,俄经济指标整体不错,根据最新数据,俄罗斯经济今年预计增长1.4%至1.5%,通胀压力与去年相比有所缓解。他认为,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放缓与外部因素有关,鉴于复杂的外部经济形势,政府今年的工作令人满意。

  俄乌关系目前被外界广泛关注,也成为本次记者会的首个问题。两国本月17日商定,俄罗斯将大幅降低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价格,同时向乌提供150亿美元的财政支持。普京对此评价道,乌克兰是俄罗斯的“兄弟国家”,在乌克兰面临经济、社会、政治等方面的难题时,俄罗斯应该提供支持和帮助,这是俄方做出决定的最主要原因。在乌克兰试图加入欧盟议题上,普京表示,俄罗斯一直不反对乌方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但是俄罗斯必须保护自己的市场和经济。

  俄中关系史上最好

  谈到俄中关系,普京说,俄中关系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仍在延续,两国还将继续在高科技领域加强合作。普京特意对中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他说,全世界,包括俄罗斯在内,都在期待中国这次探月任务所取得的成果,而这次任务本身也证明了中国科学技术的重大进步。

  关于与伊朗的关系,普京表示,伊朗是俄罗斯的邻国,也是俄罗斯在该地区列为优先发展的伙伴之一,俄方愿意同伊朗在各个方面发展关系。同时普京表示,他已经收到伊朗总统的邀请,尽管日期未定,但他将会对伊朗进行正式访问。

  普京19日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招待会时长约4小时5分钟,吸引了1300余名记者参加。这是他第9次举行类似的大型年度记者会。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国际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